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在家給貴賓犬洗澡,要注意什麼?

貴賓犬又稱貴婦犬、卷毛狗,而且毛量非常的豐富。生活中,家長需要定期並且及時的給貴賓犬洗澡。那麼,在家的時候怎樣給貴賓犬洗澡,同時有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第一,需要注意的是,應該先準備好洗澡用的相關工具。例如,梳子、毛巾、沐浴露、洗澡盆、剪刀、吹風機、趾甲剪等等。

第二,給貴賓犬洗澡的時間應該選擇溫暖的時刻。夏季可以選擇在早晚清涼的時候,冬季則最好選擇在陽光溫暖的午後。

第三,洗澡之前要先為貴賓犬梳理毛髮,修剪趾甲。從狗狗背中央朝腹部方向用潔毛刷慢慢向下刷,然後在依次梳理腹部、前腳內外側、頭部和尾巴。如果遇到難以梳理的毛髮,不要生拉硬扯,應該用剪刀適當的修飾。

第四,在毛髮梳理完畢之後,應該給貴賓犬修剪指甲。這樣可以避免,在給貴賓犬洗澡時,由於情緒緊張導致貴賓亂抓亂動,避免被它抓傷。

第五,家長需要注意的是,給貴賓犬選擇的洗毛露應該是狗狗專用的,而且應該根據貴賓毛髮的實際品質來選擇合適的沐浴露。在洗澡的時候,應該用雙手輕輕的揉搓貴賓的身體,在清潔的同時又可以達到按摩,促進血液迴圈的目的。

最後,在給貴賓犬清洗完之後,家長要用乾燥的毛巾將水珠擦拭掉,然後用吹風機將其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貴賓犬著涼生病。在徹底吹幹之後,需要在用梳子將毛髮徹底的梳理,整理一遍,這樣就完成了給貴賓犬洗澡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