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巴厘貓不能吃巧克力 會引起貓咪中毒

巴厘貓不能吃巧克力,究竟是為什麼?不少主人都發現,在寵物書或者寵物網站貓咪不能吃的食物中總是寫著巧克力這三個字。這讓很多喜歡吃巧克力的主人十分不解。為什麼人可以吃,貓咪卻不能吃呢?下面,小編就來告訴大家這其中的原因。主人需要重視貓咪吃巧克力的危害哦。

 

因為巧克力中的可哥堿含有甲基黃嘌呤的成分,會引起貓咪中毒。中毒症狀主要表現為:食欲不振、流口水、嘔吐、腹瀉等,嚴重的會抽搐甚至昏迷,心律不齊,最終導致心臟衰竭而死。一般貓咪在食用巧克力製品幾個小時之後就會有症狀表現,重症時1-2天內就有可能死亡。而目前尚未有此類中毒的解毒藥物,只能通過催吐、洗胃等方式急救,以減少貓咪腸胃對可哥堿的吸收。由於每只貓咪的體重和身體狀況不同,不同巧克力中可哥堿的含量也不同,很難有一個明確的量化規定貓咪食用多少巧克力會中毒。

因此,最安全的做法就是堅決不要讓貓咪食用巧克力。另外,茶葉和咖啡以及含有這兩種成分的食物或飲品也不要給貓咪食用,因為茶葉中的茶鹼和咖啡中的咖啡因也含有甲基黃嘌呤的成分,同樣會引起貓咪中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