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狗不能吃巧克力?什麼原因?

巧克力可是人們非常喜愛的一種零食,除了平時會吃之外,每年的情人節更是少不了巧克力。人可以吃巧克力,但吃多了也容易囤積熱量導致身體發胖。對於寵物狗來說,巧克力就是禁止食用的食品。為什麼狗狗不能吃巧克力,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我們知道,巧克力中含有大量得可哥堿,而可哥堿能夠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提高心律。巧克力中的可哥堿會使狗狗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而且,純度越高的巧克力對狗狗的生命危害就越大。

此外,巧克力中還有兩個成分,咖啡因和茶鹼。這兩種成分對於人們來說應該都不陌生,人們長時間的食用咖啡因,也會對自身造成一定的危害。但是人可以通過自身特有的新陳代謝,可以把這些有毒的物質排出體外。而對於狗狗來說,它們不能有效的把可哥堿排出體外,

會對狗狗造成生命的威脅。

當狗狗服用了小劑量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就可能出現嘔吐、腹瀉。而在攝入太多的可哥堿和少量的咖啡因成分之後,狗狗就可能出現肌肉肌肉痙攣,甚至休克。而且此時的寵物狗其心跳速率會驟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巧克力對人類可以說是美味,但對狗卻是毒藥。記住,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千萬不要給它吃巧克力哦,此外含有可哥堿、咖啡因、茶鹼成分的食品、飲品都不能給寵物狗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