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碰碰香為什麼一碰就香

碰碰香為什麼一碰就香,你知道嗎?其實這是植物的一種自我保護表現,在自然狀態下可以用來抵禦捕食者,例如昆蟲等。當植物受到外來的刺激,比如碰,就會釋放這些產物,使捕食者感到不適。

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更深的一點的原因:

碰碰香發出香味的原因和含羞草“害羞”的原理相似,當它的葉片受到觸碰的刺激時,細胞內的水分會發生作用,使葉枕的膨壓發生變化。與含羞草不同,碰碰香的葉片在膨壓作用下不會收縮,而是內部用於透氣的氣孔擴張,一種易於揮發的帶有蘋果香味的物質就順著氣孔擴散到空氣中了。其實,平時碰碰香也會發出微弱的香味,只是這種香味較淡不容易被人察覺,當它的葉片受到觸碰時,這種香味變濃了,人們才覺得它一碰就香。

碰碰香的味道有點像薄荷,像什麼草藥,似乎還有一絲絲蘋果的氣息,每個人對味道的敏感程度不一樣,

喜好不一樣,所以形容出來也不同,花友可以買一盆感受一下,碰碰香還是非常好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