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哪裡可以買到狗 怎麼看狗狗是否健康

哪裡可以買到狗?購買狗狗的地方很多,可以選擇附近的寵物店或者網上選擇同城犬舍購買。但是推薦您在親戚朋友同學家大狗生小狗時領養或購買,這樣健康最有保障。既然選擇了養狗就要照顧狗狗一輩子,也是非常大的責任。

把狗狗帶回家之前,一定要綜合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看你的經濟情況、精力、照顧生命的能力是否適合飼養一條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要學會如何去挑選一隻適合自己的健康活潑的狗。這點非常重要,選擇一隻健康活潑的狗,是你進行輕鬆養狗旅程的首要條件。

怎麼看狗狗是否健康

看精神。看犬是否活潑,對外界的反應是否正常,有無異常的神態等。健康犬活潑、敏捷,見到主人頻頻搖尾,以示親近,對外界的刺激反應靈敏。如果犬頭似尾垂,表情冷淡,呆立不動或縮於牆角,反應遲鈍,即為生病的表現。

看食欲。

看犬有無食欲,食量多少,有天挑食或拒食等表現,健康犬食欲旺盛,每到餵食時非常興奮,常圍著主人打轉,採食迅速,食量較穩定,不挑不揀。而病犬則食欲不振,食欲減少,喜飲冷水或清水,挑揀食物或拒食。

看嘔吐。看犬吃食後是否嘔吐,或在清掃犬舍時是否發現嘔吐物。並注意觀察嘔吐物的顏色,形狀和內容物等。健康犬不嘔吐,只有發生傳染病或胃腸道等疾病的犬才嘔吐。

看姿態。看犬站、臥、坐等姿態有無異常,運動時有否跛行、步態蹣跚或肢體麻痹等症狀。健康犬作各種姿勢時自然、輕快,能聽從口令。而病犬則不大執行口令,各種姿態不自然,強迫執行命令時有痛苦表現。

看眼睛。看犬的兩眼是否有神,有無流淚,

角膜有無混濁,眼角處有無眼屎或分泌物等。健康犬兩眼有神,眼周乾淨,無眼屎,不流淚,結膜粉紅。如見犬雙眼無神、眼周不潔、結膜發紅等,則可能與眼病或消化不良等病相關。

看鼻鏡。鼻鏡的變化是判定犬有病與否的重要標誌。健康犬的鼻端涼而濕潤,有點小水珠。

看口腔。看口腔有無紅腫、有無特殊氣味,吞咽有無困難等,健康犬口腔清潔濕潤,呈粉紅色,舌為鮮紅色。若口腔異常則有病。

看肛門。看犬的肛門周圍是否清潔,有無發炎、紅腫或潰瘍等。健康犬肛門周圍清潔無異物,如附有糞便或紅腫,多與消化道病、傳染病或局部炎症有關。

看皮膚。犬的被毛有無脫落現象,皮膚的彈性強度。健康犬的被毛光滑,有光澤,皮膚彈性良好,

若犬的被毛不斷脫落,粗糙無光擇,皮膚乾燥則為病犬。

如何挑選狗狗

體形。要根據家裡的飼養空間和飼養目的,並參考當地政府部門的相關規定,確定飼養狗的體形。如果以上條件都允許,則可以選擇飼養大中型的狗。

年齡。一般來說,選擇兩、三個月的幼犬較為理想。如果太小,會因為發育未完全而需要特別的照顧;如果過大,則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差。在選擇小狗時,盡可能在同一窩小狗中挑選,這樣便於觀察和比較。

毛髮。優雅漂亮的長毛犬,需要花很多時間為他打理被毛,否則被毛糾纏在一起,不僅有損形象,也會使人感覺不舒服。如果飼養者沒有足夠的空餘時間,最好不要養長毛犬。購買時要注意毛髮以柔順為首選,

不能太油膩、太乾燥或成硬塊狀,毛髮裡也不可有蝨子和跳蚤。

體形。要根據家裡的飼養空間和飼養目的,並參考當地政府部門的相關規定,確定飼養狗的體形。如果以上條件都允許,則可以選擇飼養大中型的狗。

性別。在對人的感情上,公犬和母犬是相同的。但是從性格來講,公犬剛毅好鬥,較為活潑,溫順上不如母犬,在調教訓練上也要比母犬多花費時間。母犬溫順、易調教,但每年都有兩次發情期,並且因為配種和產子會增加許多煩惱。如果不想讓母犬生育,應該做節育手術。

血統。如果經濟條件許可,以繁殖或參加犬展位飼養母的的話,則應該選擇純種犬。如果只是為了看家或者作為陪伴,可以選擇雜種犬。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