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能知道狗狗已經肥胖了呢

怎樣能知道狗狗已經肥胖了呢?

所謂肥胖,就是指狗的體重已超出正常範圍。那麼我們如何知道狗狗是否肥胖呢?

一、如何知道狗狗是否肥胖:

檢測狗是否超重,一般可以通過以下四點:

1、日常觀察,感覺到狗比過去有明顯肥胖;

2、參考各品種狗的有關體重資料,對比自己的狗狗體重;

3、可以觸摸狗的胸部兩側,假如能輕易感覺皮層下的肋骨是正常,如果感到有一層厚脂肪需用力才能摸到肋骨,則是肥胖超重了;

4、另外,還可去寵物醫院讓獸醫鑒定。

二、造成狗狗肥胖有幾種原因:

1、品種原因,小型犬中的吉娃娃、短毛臘腸,

以及鬥牛等犬種容易發胖。

2、寵愛過度。餵食過度和營養不均衡都容易造成狗的肥胖,目前一些寵物食品含有過高的鹽份和脂肪,這些美味可導致犬進食無度而日漸肥胖。這也是最重要的狗狗肥胖原因。

3、缺乏運動,由於條件限制,目前很多狗養在公寓,運動極少,特別是大齡犬,往往都是運動量不足而導致肥胖。

4、疾病引起,有些病如犬體內分泌失調代謝異常、甲狀腺、腎上腺功能異常等都會引發肥胖。

5、剩菜剩飯。還有一種常見現象是:將家中日常三餐吃剩的的飯菜或零食喂狗,這類食物高油高糖,這也是狗發肥的重要原因。


博美犬(詳情介紹)

愛犬的肥胖和人類的肥胖一樣,造成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超重會縮短狗的壽命,並會引發許多疾病,如心衰竭、糖尿病、高血壓、骨骼毛病和關節炎、高血脂症、脂肪肝、皮膚病等。

而且當體重超過正常狀態的比例值愈高,引發上述疾病的機率也就越高,所以作為愛犬之主的你在日常一定嚴加注意!

三、如何給狗狗減肥

治療愛犬肥胖的關鍵是:降低狗對食物中熱量的攝取,並同時增加運動量,增加身體能量的消耗。所以平時最好以高纖維、低脂肪、低熱量的食物餵養愛犬,餵養要定時、定量。

另外,除了訓練,不要喂犬吃零食。制定執行有效和定時的運動計畫,平時多帶狗出去散步溜達。定時給愛犬檢查身體和聽從獸醫的建議。作為一個有責任的主人,為了你的愛犬,請一定不要輕視它的肥胖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