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方法】怎麼看狗狗健不健康?

作為一名自身的狗狗家長,應該具備一些辨別寵物狗是否健康的能力。飼養狗不僅要管理好它的日常飲食起居,其健康也要得到關注。定期的檢查,看看寵物狗是否健康,這對於狗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要看狗狗是否健康,可以先看看它的精神狀態。健康的寵物狗眼睛是應該是明亮有神的,精神狀態飽滿充沛。鼻子應該是清涼濕潤的,眼睛、鼻子部位應該沒有異樣的分泌物,口腔、耳朵、肛門腺部位也不應該有臭味。健康的寵物狗,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食欲正常、活動能力正常。

要看狗狗是否健康,還可以用手去觸摸它的身體,看看身體是否有骨折傷痛的情況。同時,檢查狗狗的被毛,看看是否有皮膚紅腫的情況。注意,健康的寵物狗,全身的被毛應該都是乾淨、光滑的,整個四肢、身軀都應該是健壯有力的。而且身體部位沒有其他腫大的情況哦。

此外,要看狗狗是否健康,還可以仔細觀察它的糞便。健康的狗狗每天都應該有規律的排泄,而且糞便軟硬適中,多成土黃色(根據食物也存在差別)。如果狗狗的糞便稀軟呈水狀,或者是堅硬如顆粒狀,那麼就表示狗狗的健康存在問題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