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拉斯加飼養需要注意那些

阿拉斯加犬特別是幼犬,容易患腸胃方面的疾病,輕者無食欲,重者上吐下瀉。很多疾病如急或慢性胃炎、腸炎、腸道寄生蟲感染、過敏性腸炎以及病毒性腸炎等,

都可引起腸胃方面的症狀,因此當他出現食欲差,精神不振以及嘔吐腹瀉等腸胃道方面的症狀時,一定要提高警惕了。那阿拉斯加餵養有哪些注意事項?

1.不要暴飲暴食或餵食不規律。由於阿拉斯加犬腸胃的獨特性,切記不可一次喂的太多,並要保證餵食有規律,不要飽一餐餓一餐,這樣容易造成胃扭轉和喂出血,也不利於營養的吸收,一定要少吃多餐的喂。

2.選用專業狗糧,因幼犬的腸道問題,在餵養過程中,需選用市面上的幼犬專用糧。在阿拉斯加犬不斷成長的過程中,應逐步向成年狗糧過渡。

3.隨時為阿拉斯加犬準備乾淨的水。

4.阿拉斯加犬餵食最好以幹食為主,儘量不要以湯食為主。

5.3個月前,幼犬的食物應用水完全泡透。

6.一些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需求,需要講究適量,而不是傳統概念裡的越多越好。

7.注重營養搭配:幼犬合理的事物配比為35% 的肉類、33%的穀類、30%的蔬果和2%的添加劑,但家制的食物欲達到上述合理的營養配比是很困難的。而狗糧是完全按照這樣的營養配比生產出來的,因此,對犬來說,最好的食物就是狗糧。

8.阿拉斯加犬的食物禁忌殼類,烏賊、香菇等不容易消化的食品;薑、辣椒、咖喱粉等刺激性的香料;巧克力,洋蔥等產生有毒的物質類食物;火腿腸,香腸還有尤魚絲等含有防腐劑、色素等的食物;雞骨和魚骨等尖銳又硬的食物。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