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也要定期剪指甲

狗狗也要定期剪指甲

狗狗也需要定期剪指甲?有人可能會認為狗狗每天都會出去戶外散步或奔跑,或者在地板上磨自己的趾爪,所以就不用剪指甲了,其實這是不對的。

一些室內的小型犬,例如貴賓、吉娃娃、約克夏、小鹿、京巴等等,戶外活動的時間相對較少,缺乏磨煉,指甲的生長速度較快。指甲未進行及時修剪,會彎曲長進狗狗腳墊裡面,造成犬的不適,行動不便,甚至會發炎壞死。

其次,家人在和狗狗生活玩耍的過程中也會劃傷主人、劃破傢俱等等,犬的拇指已退化,但在腳內側稍上方長有“飛趾”俗稱“懸趾”,

也叫“狼爪”對退化了的“狼爪”可在幼犬出生後2-3周請獸醫手術切除。


狗狗

給愛寵剪指甲要從小就開始讓其習慣,用專業的寵物指甲刀,犬的趾爪基部有血管神經,修剪時切勿剪的過深過多,一般是剪掉指甲尖端透明部分,占指甲的1/3左右,稍不注意會導致出血,

引起寵物的不適而抗拒甚至心裡產生恐懼陰影。

當然,也可以請專業的寵物美容師在給狗狗清潔後處理,洗浴後指甲稍軟更方便操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