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老年狗狗也要細心美容護理

哈士奇

大部分的診所現在都會鼓勵老年寵物體檢。包含皮膚、毛髮、耳朵和指甲照顧等的評估及衛教。皮膚和毛髮是整體健康的指標,

大多數的內科疾病可以先從這裡觀察其變化。梳理和皮膚保養是要持續一輩子的。

老年狗狗也要美容護理給狗狗美容護理已經不再是漂亮的狗狗才能享有的特權。定期防蚤對老年寵物非常重要。活動力降低及自我梳理減少也會讓跳蚤不知不覺上身,影響寵物健康、生活品質以及飼主與寵物間的關係。老年寵物耳朵的健康也很重要,維護聽力正常為首要任務。耳道如果被耳垢太多堵住聽不到聲音,就會造成活動力更加減少,因為它們無法再聽到主人來來去去的聲音。若不幸耳聾可能也常會不經意的被嚇到,而造成亂咬的情況。慢性細菌性耳炎可能會造成中耳炎耳朵長期不適可能會影響寵物的性格因而破壞家人與寵物間的關係。

老年寵物指甲長度也需要特別留意,關節炎也會因指甲太長或扭曲而更形嚴重,走路的步伐也會因而改變。指甲生長過快的寵物每到3星期修剪一次即可維持正常的指甲長度及腳部結構。老年寵物躺著或睡覺的時間會比較多,所以容易出現褥瘡。無法控制大小便的寵物,更需要保持乾淨,以免遺留在皮膚上的大小便造成嚴重的皮膚問題。定期梳理和洗澡能讓飼主及早發現這些問題,以免日益嚴重對牠們的生活品質就可以大大地改善。

關愛寵物,關愛狗狗。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但是請給狗狗一個好的待遇,讓它們也能開心的度過晚年。華蓋)

約克夏

約克夏的毛長且非常細,有光澤的絲狀直毛,全身都是暗色,暗藍灰色的身體與尾巴,其他部位為黃褐色。約克夏更為保持美觀,應經常整理梳洗被毛,反之被毛糾成一團,損壞此犬的美麗外觀。

美容步驟

1. 刷毛,必要時配合結節器和結節霜使用,避免使勁拉扯毛髮

2. 修剪犬的趾甲、清洗耳朵和牙齒

3. 拔除耳朵內多餘耳毛

4. 為保護毛髮品質,洗澡使用合適香波,配合調節劑增加毛髮品質

5. 吹幹時,用針梳不停梳理,直至完全吹幹

6. 噴調節劑,全身毛髮用鬃刷梳順

7. 修理距耳尖二分之一處,用剪刀將耳朵邊緣修理整齊

8. 寵物犬可以按照貴婦犬羊羔裝進行全身修剪,也有主人將犬修剪成雪那瑞造型

9. 參賽犬的毛髮要經常護理,長長的毛髮要使用營養油並要將長毛包卷起來,以防止毛髮斷裂,並有助於長出油亮的長毛髮。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