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可以給狗狗喂吃肉嗎

有的人說可以,但是也有的朋友認為絕對不行,其實比較好的標準是:“可以給狗狗吃肉,但是要少吃。如果是新生幼犬最好不吃”。

一、不要給狗狗總吃肉有些狗主非常喜愛自己的狗狗。總是怕自己的愛犬營養不良,恨不得一夜長成“獅子”,於是總是不斷加強營養,不斷的喂自己狗狗吃肉。

其實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做法!全吃肉類不僅不能使狗狗變健壯,反而會容易消化不良,難以吸收而使多數犬發生腹瀉。雖然肉類中蛋白質雖多,但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腆較少;同時肉類中鈣少磷多,長期吃肉,易造成小狗體內因鈣、磷比例失調而骨骼形成障礙,易於斷裂或出現肢行。特別是對大型犬如大丹犬等,更不宜過早喂以多量肉類,否則可能引起前肢彎曲。狗狗雖然不算是大型犬,但是身體體積也不算小。所以狗主也要小心,過多進食肉類,也容易引起骨關節疾病。

二、如果是新生幼犬最好不要吃肉有的朋友是新買的狗狗,狗齡還不到2個月。這種情況下,最好別給小狗吃肉,不然小狗會非常難以消化,容易生病。這個年齡段的小狗狗,最好吃些幼犬專用的奶糕奶粉之類。

還要記得千萬別喝牛奶,因為如果狗狗腸胃不適應會拉肚子的。如果實在小狗身體瘦弱,實在想給狗狗喂點肉,就要把肉弄碎一點,火腿腸的話最好是捏成肉泥伴飯。再大一些可以用米飯伴肉沫,再伴點青菜給它吃。最後“找寵物寵物網”再提醒狗主二點:

1、如果狗主餵養的是幼犬的話,大於3個月後,什麼飯啊、蛋黃啊、小牛肉粒粒、可以慢慢給狗狗吃,但是一定要記住先把狗糧先泡軟了再給狗狗吃。

2、還有別吃的太多,

狗狗吃飯六分飽就夠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