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何狗狗的尾巴會掉毛嚴重呢

許多人對於狗狗的掉毛一知半解,看見家裡的毛毛很是心煩。那究竟,狗狗尾巴掉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第一,狗狗尾巴掉毛可能是因為正常的氣候更替影響的。

當然要判斷是不是的方法很簡單,那就是看看狗狗身體其它部位是否有脫毛,整個身體換毛是否均勻。如果是正常的生理性換毛,家長也就無需擔心,管理好狗狗日常的飲食和生活衛生,就可以保證狗狗能順利的換毛了。

第二,狗狗尾巴掉毛也可能是寄生蟲引起的。特別是那些尾巴很大且長有濃密厚實毛髮的狗狗,如果長期不梳理清洗,就可能會感染寄生蟲(跳蚤、蝨子)等等。情況嚴重的就會導致狗狗尾巴脫毛、皮膚紅腫其紅斑,甚至是流膿潰爛。要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狗狗日常的身體衛生是要及時做的,梳毛、洗澡也是必要的。

第三,小犬尾巴掉毛也可能是因為身體營養不良造成的。

比如說,狗狗蛋白質攝入很少,鹽分攝入太多等,這種情況影響下,狗狗就可能掉毛。有可能是尾巴掉毛,也有可能是身軀或者是四肢掉毛。要處理這種情況,就要從寵物狗的飲食開始。指定科學的飲食計畫,準備高蛋白、維生素等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來餵養狗狗。此外,一些鹽分含量高,刺激性的食物就不要給狗狗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