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為何狗狗總是舔爪

狗狗總是舔舐或啃咬自己的爪子很少是因為習慣問題而造成的,引起這種現象的原因多半是因為爪子存在一定潛在的疾病。

而這些疾病多數會使狗狗的爪子癢或者有其它不適的症狀。狗狗為了緩解這種不適就會舔舐甚至是啃咬自己的爪子。

一般來講瘙癢才是使得狗狗舔舐自己爪子的主要原因,但是口水會使得狗狗足部被毛潮濕,而不斷地舔舐又會對狗狗的皮膚造成一定的損傷。所以狗狗越是舔舐的厲害,那麼問題反而會越來越嚴重,從而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一般潛在的問題有異位性皮炎、食物過敏、跳蚤過敏性皮炎以及其他的一些皮膚問題。

要改善這一問題,那麼首先就是要避免狗狗啃咬舔舐,所以為狗狗準備一個伊莉莎白圈是非常重要的。在購買頭套時儘量選擇大一點的,如果頭套過小,狗狗還是能夠啃咬到自己的爪子。

如果頭套過大,我們可以收緊後用透明膠帶纏住,至於鬆緊程度,一般我們能夠伸兩個指頭進去即可。

隨後我們就要帶狗狗到醫院去檢查,找出是什麼問題引起的,如果是皮膚病就確定是哪一種。另外定期為狗狗做好驅蟲工作也是相當有必要的,還有要觀察啃咬的位置是否有外傷。

如果處理號皮膚問題,且無外傷的情況下,狗狗還是有這樣的行為,那麼就要考慮是否是食物過敏引起的問題。先將之前的食物停掉,換成其他的食物,如果情況有所好轉,那麼就證明是食物所導致的問題。

狗狗啃咬爪子很少是因為習慣造成的,所以當飼主發現這一問題後,一定要多留意,看看狗狗有沒有其他的異常情況。

有問題儘早檢查,及時為狗狗戴好頭套是很有必要的,這樣能較好地防止情況繼續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