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冬季藏獒養殖的注意事項


藏獒(詳情介紹)

藏獒看似有濃密的毛髮,非常耐寒,但是由於現在家庭飼養,藏獒的耐寒能力大不如前了,所以冬季需要為藏獒適當補充營養。

成年藏獒每天需要消化蛋白質在5克/千克體重以上,其中動物性蛋白質應不低於1.6克/千克體重,冬季寒冷應多補充含蛋白質。
在藏獒的飼料中,碳水化合物是僅次於蛋白質的非常重要和營養物質,在糧食中玉米麵、小麥面、大米等可以作為藏獒的碳水化合物飼料,以補充藏獒體內的碳水化合物。通常藏獒對脂肪需要量幼犬為每日1.3克/千克體重,成年犬為1.2克/千克體重。以飼料物質計算,應達到8%~10%為宜。藏獒對於牛羊的脂肪有著特殊的偏好。
維生素是藏獒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和新陳代謝所必不可少的物質,在藏獒的營養配比中必須重視,如果平時在飼養中忽略維生素的補加,往往會引起多種維生素缺乏症。
正常情況下,成年藏獒每千克體重每天需水100~200毫升以上,幼年犬甚至達到100~180毫升,配種期,或較乾的食料餵食時,必須增加飲水量。
獒屬於大型犬類需要的是能啃食的大塊獸骨,如牛骨之類的,這些骨頭含有豐富的骨髓和鈣物質,對獒幫助特別大,特別是對幼獒的牙齒發育極有幫助。雞架屬於尖銳的碎骨,容易刺破獒的喉嚨及腸胃,反而有危險性。很多人用生蛋餵養,或者在食物煮熟後再打個生蛋混進去,生的雞蛋會和藏獒體內的維生素H發生互相抵消的作用,長久餵食生蛋,會對獒的毛皮產生巨大的破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