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博美犬性格】博美犬好養嗎

博美犬

【博美犬性格】博美犬好養嗎

小小博美犬腦子裡在想什麼從來不需主人費腦筋去琢磨。它高興時就搖尾巴,不高興時就吠叫。

如果它想玩,就會跳到你膝蓋上來。如果沒心思玩,就揚長而去。它們從來不會撒謊,也從來不會羞於表達自己的意見。

興奮和高興時的表情:博美犬最常見的表現興奮和高興的方式是使勁擺動尾巴,向高處跳躍。在許多時候它們也會用“笑”的方式來表達。經常露齒微笑的博美犬和以微笑著稱的薩摩耶犬有著相同的面部表情。

憤怒時的表情:要發現博美犬的憤怒,你根本不用看它的表情,只要聽到它憤怒尖銳的叫聲就知道,大概又有人要倒楣了。博美犬對付它們認為有威脅的人或動物是不會客氣的,這就需要飼主們好好管教及時制止,一不小心也許就會釀成流血事件!

哀傷時的表情:兩眼無光,頭垂下,向主人靠攏,

並會用乞求的目光望著主人;有時也會躲到牆角或凳子下面,變得極為安靜。

恐懼時的表情:尾巴下垂或夾在兩腿間,這是最顯著的表現。耳朵向後伸,全身被毛直立,兩眼圓睜,渾身顫抖,呆立不動或四肢不安地移動,甚至向後退。不過我們的博美寶寶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恐懼的,它們總是認為自己很強大,也表現得很強大。

等待和期望時的表情:如果博美犬把身體後端抬高,前端俯低,尾巴起勁兒地搖動,眼睛也閃閃發亮,就是在對你說: “一起來玩吧!”如果這時你表情嚴肅,它會用特別友善的方式表達,以引起你的注意,調動你的情緒,所以,請儘量接受它的邀請吧,哪十白只玩一小會兒。

只要你稍微對它投入一點關注,

一定能很容易瞭解到它的需求和心情,與狗狗成為心靈最貼近的伴侶。

博美犬很容易疲勞,在精力充沛時,它們可以陪你玩上幾小時。但如果你想帶它去遠足,最好做好它要變成行李的心理準備。因為它們累著,會要求你把它抱起來。它們會自動把身子轉一轉,選擇一個最舒服的姿態,背部朝下,好讓你把它完全抱住,充分享受著主人提供的溫馨和親密。

它們喜歡被寵愛,對於那些他信得過的人,博美犬會毫無保留地和他們玩在一起。至於那些不喜歡的人,它會避而遠之。

博美這小傢伙特愛管閒事,如果你跟家人吵架,就會發現不甘寂寞的狗狗也立即加入戰場, “汪汪汪”跟你們一起吵個不亦樂乎,也不知道它是來勸架的還是來湊熱鬧的。

它們在晚上睡覺時絕對不允許有雜音,有個什麼風吹草動的,就會發出驚人的聲響提示主人,不管是樓下有人走過,還是天上有鴿子飛過,包括晚上家對面的燈亮了也屬於它叫的範圍。不過話又說回來,養這麼一隻神經兮兮的小狗安全呀,它會為你隨時關注周圍情況,就像個全自動生物能源警戒器,什麼小偷、不明來歷的小動物,通通無所遁形。你別看它小,衝鋒陷陣它勇居第一戰線。總之,養一隻博美犬,你家的安全絕對有保障了。

博美犬有強烈的好奇心,一輩子都在不停地尋找讓它感興趣的活動和事物,如追小偷呀、狗拿耗子這類多管閒事的活動它們會永遠樂此不疲。 不過博美犬也只能當警戒看門犬,

不具有威脅性的攻擊力,畢竟它的體形實在太小了。 活潑好動 博美犬也是天生的淘氣搗蛋鬼,別看它個子小小,破壞性可是一流的,這就需要主人的嚴加管教了。

它們總是生氣勃勃、活蹦亂跳,特別在興奮時會毫無目的地亂跑亂蹦,從屋子這頭跑到屋子那頭,來回狂奔上個五六圈,興奮得連自己是誰都忘了。即使關進籠子,它也會想方設法從裡面爬出來!它們會在無所事事時,在家裡橫衝直撞,咬壞你所有的拖鞋,撕爛所有夠得著的報紙,還會死皮賴臉霸佔著沙發和你的床不放,咬壞花兒和傢俱是常事,掏空沙發、抓爛牆皮也是它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

聰明可訓 一般來說,狗狗都可以通過訓練學習指令和技巧。

狗狗越聰明就越容易訓練,博美犬恰恰就是這樣一種犬類。 一名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心理學教授結合了208位各地馴狗專家,63名小型動物獸醫師,及l 4名研究警戒犬與護衛狗的專家對各著名犬種進行的深入訪談觀察,並在Vancouver Dog ObedienceClub提供的大量相當有價值的資料下,填寫了一份非常複雜龐大的問卷,對世界名犬工作服從性和智商進行了排名,博美犬居排行榜第23位,是小型犬中的前5名。因此,如果你需要一隻聰明易訓的小型犬,博美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博美犬只要學習5~1 5次就能學會簡單指令,它們遵守第一次指令的幾率是85%,對於稍微複雜的指令或主人離它們較遠時,它們的反應會稍微遲緩一些,但只要勤加練習就能消除這種延緩狀況。即使訓f練人員經驗稍微不足,還是有辦法將它們調教得很優秀。

除了用作伴侶犬外,高度的智慧和超凡的警覺性使博美犬能夠擔當重任。經過良好訓練的博美犬可做助聽犬,也可被訓練成為搜尋犬和拯救犬。體形嬌小的博美犬在地震災區有很大的用處,它們還可訓練成治療犬到醫院安撫老人或病人。

美麗是它們的外衣,聰明是它們的外號,而理解它,就是作為飼主的你的責任了。

即使訓f練人員經驗稍微不足,還是有辦法將它們調教得很優秀。

除了用作伴侶犬外,高度的智慧和超凡的警覺性使博美犬能夠擔當重任。經過良好訓練的博美犬可做助聽犬,也可被訓練成為搜尋犬和拯救犬。體形嬌小的博美犬在地震災區有很大的用處,它們還可訓練成治療犬到醫院安撫老人或病人。

美麗是它們的外衣,聰明是它們的外號,而理解它,就是作為飼主的你的責任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