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寵物狗吃了人類的感冒藥會怎麼樣

寵物感冒了, 拉稀了, 很多人可能想到了能不能給狗狗喂了點人的感冒藥, 兒童劑量. 可事實告訴我們不行,獸醫也常常囑咐主人不能給犬貓吃. 那麼, 寵物和人感冒有哪些區別,如果狗狗吃了人類的感冒藥會怎麼樣。

事實上, 人類的藥, 有些對寵物是安全的, 有的卻是有毒的,有副作用的。 下面列舉的5類常見人用藥, 對寵物就有致命的毒性!寵物和人感冒有哪些區別?

寵物和人一樣,引起感冒一些是病毒性的,也有一些是普通呼吸道發炎引起,比如常規支氣管炎,肺炎症狀。人的主要是感冒病毒,危害性不大,

不是致命的。但寵物出現的感冒症狀:咳嗽,打噴嚏,流眼淚,尤其是國內流浪犬貓多,無免疫或者免疫不全,許多都是一些傳染病引起的,而且是致命的(比如犬瘟、細小、貓愛滋)。

一起來看看寵物吃人用藥物可能會引發的後果

1) 非類固醇消炎鎮痛藥 (NSAIDS)

比如說布洛芬之類。 這類藥物對人是安全的,但僅需小小的一片,就能導致犬,貓,兔子,倉鼠,鳥之類的小動物發生嚴重的胃腸道潰瘍,甚至腎衰。消炎鎮痛藥,一定要聽獸醫的處方,使用寵物專用鎮痛消炎藥。而不能隨意喂人藥。

2) 對乙醯氨基酚

比如泰諾等含對乙醯氨基酚的感冒藥。這類藥物對兒童和成年人都大體上是安全的,但對寵物就不是。哪怕是很小劑量,都引起貓咪紅細胞損傷。

大劑量的對乙醯氨基酚會導致狗狗紅細胞死亡和肝臟衰竭。

3) 苯二氮及安眠藥

有些主人認為寵物好動,為了讓他們安靜,會給些安眠藥。安眠藥能是人減少焦慮,並睡眠更好,但對寵物而言,很可能導致完全相反的效果。狗狗吃了苯二氮類安眠藥可能會更加興奮,貓咪則可能發生肝臟衰竭。 這些藥物還可能導致寵物精神頹廢,走路搖晃,呼吸困難。

4) 治療膽固醇異常的藥物

這些藥物通常寵物都需要吃,因為寵物和人不同, 高膽固醇不會加重心血管系統的疾病。不過,好在萬一您的藥瓶沒放好,寵物誤食以後,通常只會有些輕微的嘔吐拉稀症狀。儘管如此,您還是需要妥善放置這些藥物, 寵物經常誤食,

也會有嚴重的毒副作用。

5) 抗焦慮藥

寵物也會有焦慮症,因此也有寵物專用的抗焦慮藥。但是人用的抗焦慮藥,比如常見的prozac,超劑量的話可導致寵物神經症狀,如抽搐,顫抖,心動過速,血壓升高,體溫升高,甚至死亡。所以抗焦慮藥,一定要遵從獸醫處方。

建議:主人可以為寵物專門準備一個藥箱,添置一些寵物常用藥,價格並不貴,但對寵物來說卻是一份保障,主人也不會在寵物出現健康問題時手忙腳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