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孟買貓圖片,孟買貓有什麼特點

孟買貓又稱小黑豹、蒙娜麗莎、迷你龐莎,是由美國育成的著名短毛貓。全身烏黑,油光閃亮,毛短緊貼身體,像漆皮一樣。孟買貓在英國還沒得到認證。


761591.JPG

孟買貓是一個現代品種,在1958年由美國育種學家用緬甸貓(黑韶貓)和美國的黑色短毛貓雜交培育而成。由於其外貌酷似印度豹,故以印度的都市孟買命名。1976年孟買貓曾被愛貓者協會選為冠軍。目前這種性情溫和,感情豐富,聰明伶俐的漂亮小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下面貓咪百科欄目組就來介紹一下孟買貓的詳細特徵:

基本特徵

頭部:為圓形。

面部:為圓形,鼻子短,下額頰發育良好。

眼睛:呈圓形,為閃亮的古銅色,雙眼間距較寬。

耳朵:大小適中,尖稍呈圓弧形。

鼻子:鼻短。

被毛:毛短,緊貼身體,毛質柔細,質感細緻,為發亮的烏黑色。

軀幹:身材適中,肌肉發達。

四肢:粗壯,強健有力,與身體和尾相協調。趾圓形,

緊湊有力,足掌黑色。腳爪小,為橢圓形。

尾巴:長度適中。

外觀特點

孟買貓由緬甸貓和美國短毛貓雜交培育而成,不但保留了美國短毛貓的顏色,體形也很像緬甸貓。其具有獨一無二的顏色——黑色,幼貓稍淡,成年貓為漆黑單色,毛短而有光澤,被稱為"小黑豹"。孟買貓身材中等,食量相對較大,肌肉強健,體重相對於身體大小來說可以算是“重量級”的,所以抱起來覺得格外有分量。按照命名的由來,可知它是一種充滿野性魅力的貓。體型如同巴密茲貓,都是半短身型,頭部有渾圓感,但頸子和四肢比巴密茲貓長,肌肉也相當發達,敏捷的行動力叫人歎為觀止。

孟買貓頭圓,臉頰豐滿亦且圓。鼻長中等稍短,稍凹陷,但不是塌鼻樑,鼻鏡黑色。

眼睛大,圓圓的,眼色為金黃色或紫銅色,不時地閃爍迷人的光芒,所以有蒙娜麗莎、迷你龐莎之稱。約長到4歲左右的成貓,由毛根至毛尾全部為黑色,這使得閃閃發光的金色雙眸更加迷人。兩耳圓而直立,稍前傾,兩耳間距大。

孟買幼貓發育十分緩慢,被毛上常有虎斑。幼貓的眼睛顏色和其他幼貓眼睛顏色一樣,出生時是藍色,然後變成灰色,最後變成金色或深紫銅色。

不良特徵

極短胖或細長的體型;過於細緻的骨骼形狀;過細,扭曲的尾;羊毛狀被毛;有紐扣斑和白色斑;頭骨扁平,眼睛綠色;鼻鏡、足掌非黑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