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俄羅斯藍貓圖片 俄羅斯藍貓有哪些特徵

俄羅斯藍貓圖片,俄羅斯藍貓別名“冬之精”,被稱為“短毛種之貴族”。它身材苗條,頸部細長,頭寬耳大,眼睛綠色,尾長而尖。全身濃密而柔軟的厚絨毛,觸之有天鵝絨般柔滑感覺,並閃動著一種銀藍色光澤。俄羅斯藍貓生性穩重,安靜,動作靈巧,敏捷,叫聲輕柔,天生一副笑容可掬的面容,在短毛貓種中獨樹一幟,頗受人們的珍寵。

有關俄羅斯藍貓的起源眾說紛紜,正如其名一般。一說它起源于俄國白海沿海一帶戴斯堪的納維亞地區。1860年由英國航海家帶入西歐,20世紀初傳入北美。另有一說則認定它是英國土著貓經選育繁殖而成。由於該貓十分耐寒,其貌不凡,近年來世界各國愛好該貓者日益增多。

【性格】生性溫和、安靜,動作靈巧、敏捷,身體強健,特別耐寒,叫聲非常輕柔,能和其他貓和睦相處.易於飼養。

【外貌】頭部:頭蓋寬、頭略尖,葬長中等、筆直、稍有凹陷,

領角凹陷,口吻堅實、咬合有力。

耳朵:耳大,耳端稍尖,耳玉部寬,兩耳間距寬,位於頭頂部。

耳薄,半透明狀,耳飾毛少。耳外側毛稍短,毛細。

眼睛:眼睛杏仁形,吊眼梢,眼色綠色.兩眼間距寬。

軀體:身材苗條,甘骼稍細長,頸細長,肩腫高,全身線條柔美。

四肢:四肢細長,與身體比例協調。

趾:趾小而圈。

尾:尾長,並與長體型相協調,尾端尖。

被毛:被毛短而濃密,絨毛厚,為雙層毛。毛質柔軟,觸摸有天鵝絨般柔滑感覺。毛尖銀色,直立,在光線輝映下閃報著明亮的藍色光澤。

毛色:毛色藍色,界子呈深藍灰色,足墊呈淡紫色。

【缺點】頭部渾圃,被毛色不均勻者為缺點。單層毛.下領和前胸部有白斑,尾巴扭曲,非綠色眼色者為劣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