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仙客來花倒下怎麼辦

看到有花友問仙客來花倒下怎麼辦,我們要先找准原因,一般來說發生這種情況,可能有3個方面的問題,一個是水澆多了爛莖,二個是缺水乾旱導致的,三個是剛買來環境不適應導致的。

1.水澆多了爛莖導致的仙客來花倒下一般來說比較難處理,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儘量快速的讓介質幹,比如適當增加通風,花盆底部稍微踮起來一點等方法。只要球不爛還是可以重新發芽的。

2.缺水乾旱導致的花倒下,這個比較好處理,浸盆後,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不多久就會恢復。

3.剛買來環境不適應導致的仙客來花倒下,相對於上面兩點,這一點最容易讓花友理解錯誤,不少花友剛買回來的仙客來,過兩天一看花倒下了,慌張了,趕緊澆水,結果,水多了爛了,想挽救也挽救不了了。

剛買回來的仙客來,先不要放在陽光的地方,先放在溫暖被陰的地方緩緩,

也不用澆水澆水,過兩天適應環境後,我們再澆水,這樣比較穩妥。

另外就是,北方地區有暖氣,也要注意仙客來離暖氣太近被烤蔫的情況,建議花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多觀察自己的仙客來,不要盲目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