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葉子卷怎麼辦

仙客來葉子發卷的原因可能有多種,所以花友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自己的仙客來為什麼會卷葉,本文列舉一些常見的導致仙客來葉子發卷的情況供花友參考。

1、缺水導致的仙客來卷葉

仙客來很怕積水,因為積水會直接導致仙客來根莖腐爛,所以有的花友就對澆水降低了頻率,不過因為有的土壤是那種特別不保水的土,加上花盆比較淺,所以就極易容易因為缺水導致仙客來卷葉,花友澆水可採用浸盆的方法,澆水的時候不要澆到葉子和根莖上,如下圖:

2、溫度過高,暴曬引起的仙客來葉子卷,仙客來是喜晾植物,如果環境溫度過高,或者光照過強會導致葉子卷。

3、蟲害,花友可仔細看看葉片是否有粗糙感,或者有絲狀物,如果有紅蜘蛛之類的蟲子也會卷葉子。

4、病害,病株葉片皺縮不平或有斑駁,葉緣向下或向上捲曲,葉片小且厚,

質脆,易折斷。葉柄短,叢生狀,有時葉脈出現梭形突起物或葉面上產生疣狀物。花瓣上產生條紋或斑點,花畸形或退化,病株矮小退化。華北地區的症狀主要是卷葉。處理方法:主要以消毒為主,介質和盆要更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