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光剩根怎麼養活

仙客來一直都是比較主流的冬春季花卉,擺在花友們面前的一直都是爛根爛莖問題,有花友問仙客來光剩根怎麼養活,還有花友問仙客來只剩根怎麼辦,這兩個問題,我們合二為一,說說還有沒有可能挽救。
我們知道,仙客來是塊莖類植物,一般在成年植株根部,都有扁球形塊莖,這是我們挽救的重點。如果花友的仙客來只有根,沒有塊莖,那麼莖,葉子都腐爛的情況下,挽救幾率只有10%,這個時候,能做的就是先查找仙客來根莖腐爛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澆水多,最好是換盆後,觀察!用潮土幹栽的方法從新種植,然後等待結果!
而如果是有塊莖,那麼挽救的概率就要高的多了,我們先將塊莖挖出來,然後檢查看看有沒有腐爛的地方,如果有腐爛的地方,可以將腐爛的地方清理乾淨,然後弄點草木灰,或者多菌靈啥的消毒。然後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晾乾表面,再用潮土幹栽,等待發芽就可以了。
上述挽救方法需要花友能瞭解仙客來的習性,仙客來在夏季天氣熱的時候是休眠的,在秋季蘇醒,冬春季節開花!所以,如果你的仙客來是夏季就剩一個球了,那麼就用報紙包起來,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等到秋天再種。 如果是秋季或者冬季,春季,在仙客來的生長季節,就可以按照上述方法挽救了。 仙客來比較容易發生根莖腐爛,我們在日常養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裡面的低矮葉子去掉,這樣可以增加通風,減少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