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飲食禁忌您瞭解多少

雖然說狗狗長期和人類的共同生活已經慢慢變得什麼都可以吃了,然而,為了狗狗的健康著想,寵物主人們還是應該學會區分哪些食物是狗狗可以吃的,哪些又是愛犬不可以吃的。那麼,對於狗狗的飲食禁忌方面,您又瞭解多少呢?

甜食:嗜甜食如命大概是狗和人的通病,但是點心、砂糖等甜食極容易導致肥胖,而且也容易造成鈣的吸收不足和齲齒病,並狗狗是無法自己分解糖份的對狗沒有一點好處。尤其像室內犬那樣整天和家人一起生活,主人在空閒時很容易喂它蛋糕什麼的。為了狗的健康,請不要這麼做。

牛奶:我們可能會需要某一食物,是因為想吃而不是因為身體的需要,如巧克力。但狗是不會這樣的。你要關注狗的日常進食情況。小狗能分泌一種酶,這種酶可以幫助小狗消化牛奶。但成年的狗只能分泌很少量的酶,它不足以幫助消化牛奶,

所以牛奶容易引起狗的腹脹。

豆腐:避免用豆腐或是其他豆製品作為狗的食物來源,尤其是那種胸部很厚的狗,如大丹犬。這些食物會刺激黏液的分泌,而且容易引起胃腫脹危及生命。

骨頭:狗天生喜歡骨頭。啃骨頭是引起狗牙齒斷裂最常見的原因。如果你想喂你的狗骨頭吃,你最好先教會它如何控制那些骨頭,你要給它那些比較堅硬的骨頭,牛脛骨和牛關節都是不錯的選擇,不要讓你的狗變成被動的只會追著骨頭跑的狗。若是為補充鈣質需要給它餵食骨頭的話,以牛骨、豬骨為極佳的選擇。而雞骨就不合適。雞骨比較脆,咬碎後容易變成小片,而小片的尖端特別鋒利,狗吞下後容易劃傷胃和腸。魚刺也和雞骨一樣危險,

所以不應讓狗吃。但做成罐頭的魚因為刺已經酥脆了,狗糧餵養,再給狗喂其它食物就要格外小心。因為很容易造成新的營養失衡。

洋蔥:吃多了容易引起中毒。其症狀為食後一兩天內會排出濃茶色的血尿,伴有痢疾和嘔吐,對此應特別注意。洋蔥易引起中毒是因為洋蔥中含有的一種酵素在作怪。少量洋蔥可能會混在牛肉餅、煎蛋捲、炒菜等多種食物中。拿人吃的食物喂狗時。要認真檢查投喂的食品中是否混有洋蔥。

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喂得太多,胡椒、辣椒、芥末、芥子、生薑等調味料會影響狗的嗅覺靈敏度,所以切不可喂它。

家庭配餐最怕的就是導致肥胖,如果你覺得愛犬長的太胖了就應該少喂它些含澱粉食物,

可以採用讓它多喝湯,撐飽肚子等辦法。肉類可以換成脂肪較少的瘦肉,牛奶也可以改喝脫過脂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