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怎麼澆水

針對仙客來怎麼澆水,我們應該先來瞭解一些基礎知識,仙客來的營養吸收輸送,水分蒸騰及光合作用和庫與源的關係都要靠水來運作,一般情況水分占植株重量的80%以上,由於盆栽根系微環境受盆的限制,水分含量成為栽培的主要因素,所以澆水量和頻率至關重要。

仙客來怎麼澆水一看土,二看環境

1、看土:仙客來澆水量與栽培基質通透有直接關係,保水性強的基質裡的仙客來細胞中水分含量大,生長就會顯示徒長軟弱,嚴重水澇會造成缺氧,即抑制植株生長也阻礙根系生長,形成反滲,在水的脅迫下葉片下垂,蒸騰減弱根系停止生長,逐漸根系死亡。

2、看環境:澆水量與環境有直接關係,通風不好溫度低時蒸騰小,基質濕度保持時間就會延長,這是就要控制澆或者不澆,反之空氣乾燥溫度高蒸騰大就要加大澆水量和頻率。尤其是冬季室內有暖氣就不要放到暖氣附近,

一般白天溫度高時基質表面不幹情況下植株輕萎蔫,到夜間恢復原樣就不要澆水,反之就要澆,切記水大一樣萎蔫。

ps:仙客來很容易因為澆水過多而導致根莖腐爛,上述兩點其實是最核心的經驗,花友只要記住仙客來寧可幹一點,也不要澇一點,盆土不保水,天氣好,可以澆水頻次多一點,反之則要少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