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虎斑貓的斑紋介紹,虎斑貓為什麼有這麼多斑紋

虎斑貓以斑紋著稱,其各種各樣的斑紋成為愛貓人士的評論熱點,下面貓咪百科欄目就來帶大家學習一下虎斑貓的各種斑紋特點:


虎斑貓

標準斑(古典斑)斑紋(ClassicTabbyPattern):

濃密、清晰、寬闊的斑紋,腿部環狀斑紋與身體的斑紋相連。尾巴的斑紋呈環狀。胸部以上的脖子上有一些完整的項圈型環紋,越多越好。前額眉頭處褶皺的斑紋,像字母“M”。從眼旁邊延伸出連續的線狀紋路,圍繞著雙頰。頭頂垂直的線一直擴展到肩膀處蝴蝶狀斑紋中有清晰的圓點。從蝴蝶狀斑紋開始到尾部的筆直的、平行的三條條紋將後背均勻的分割開。身體兩側由一或多條連續的斑紋圍繞著較大的斑點,兩側的形狀顏色盡可能完全相同。胸部和腹部有大量的斑點。關節處與斑紋顏色一樣。

魚骨斑斑紋(MackerelTabbyPattern):

濃密、清晰、狹窄的斑紋,腿部環狀斑紋與身體的斑紋相連。尾巴有木柵欄似的條紋。

胸部和脖子上有清晰的條紋,像很多鏈子。前額眉頭處褶皺的斑紋,像字母“M”。從眼角旁邊延伸出連續的線狀紋路,圍繞著雙頰,頭頂垂直的線一直擴展到肩膀處。脊背的斑紋凝聚到一起形成狹窄的鞍型。身體各部分都由狹窄的條紋所佈滿。關節處與斑紋顏色一樣。

補丁斑斑紋(PatchedTabbyPattern):

補丁斑特指銀色標準斑、棕色標準斑或藍色標準斑帶有紅色(red)或奶油色(Cream)色的補丁。

銀色斑紋(銀色標準斑SilverClassicTabby,銀色魚骨斑SilverMackerelTabby):

整體顏色,包括嘴唇和下顎,蒼白色,乾淨的銀色。濃密的黑色斑紋。銀色斑紋遺傳基因是漸變色象刺豚鼠身上的斑紋,所以底毛是白色的。鼻頭顏色為磚紅色。爪墊為黑色。眼睛顏色為綠色或淡褐色。綠色比較理想。

棕色斑紋(棕色標準斑BrownClassicTabby,

棕色魚骨斑BrownMackerelTabby):

整體顏色為燦爛的帶有銅色的棕色。濃密的黑色或深黑褐色的斑紋。嘴唇、下顎與眼睛周圍的一圈顏色一樣是略淡的棕色。腿的背面從爪到跟部是黑色。鼻頭顏色為磚紅色。爪墊顏色為黑色或棕色。眼睛顏色為亮金色最佳。

藍色斑紋(藍色標準斑BlueClassicTabby,藍色魚骨斑BlueMackerelTabby):

整體顏色,包括嘴唇和下顎為蒼白的,象牙色的藍色。非常深的藍色的斑紋提供了與底色很好的對比度。整體感覺泛著淡淡地淺黃褐色或銅銹色。鼻頭顏色為略帶灰紫的玫瑰(詳情介紹)色。爪墊顏色為玫瑰色。眼睛顏色為亮金色。

銀色補丁斑(SilverPatchedTabby):

底毛為白色,整體顏色包括嘴唇和下顎為蒼白乾淨的銀色,帶有標準斑或魚骨斑的濃密的黑色斑紋,

並在身體及末端部分帶有紅色或奶油色的補丁。

在面部如果有紅色或奶油色的色調則為佳。眼睛顏色為亮金色,綠色或淡褐色。

棕色補丁斑(BrownPatchedTabby):

整體為亮銅色的棕色,帶有標準斑或魚骨斑的濃密的斑紋。嘴唇、下顎與眼睛周圍的一圈顏色一樣是略淡的棕色。眼睛顏色為亮金色。

藍色補丁斑(BluePatchedTabby):

整體顏色,包括嘴唇和下顎為蒼白的,象牙色的藍色,帶有標準斑或魚骨斑的濃密的、非常深的藍色的斑紋提供了與底色很好的對比度。身體及末端部分帶有清晰的奶油色補丁。在面部如果有奶油色的色調則為佳。整體感覺泛著淡淡地淺黃褐色或銅銹色。眼睛顏色為亮金色。

紅色斑紋(紅色標準斑RedClassicTabby,紅色魚骨斑RedMackerelTabby):

整體顏色為紅色,

覆蓋著深紅色的斑紋。眼睛、嘴唇和下巴周圍是顏色相同的淺色。鼻頭和爪墊顏色為磚紅色。眼睛顏色為亮金色。

奶油斑紋(奶油標準斑CreamClassicTabby,奶油魚骨斑CreamMackerelTabby):

包括嘴唇和下顎的全部顏色都是比較暗淡的奶油色。比底色深的淺黃或奶油色的斑紋。鼻頭和爪墊顏色為粉色。眼睛顏色為亮金色。

貝殼斑(貝殼標準斑CameoClassicTabby,貝殼魚骨斑CameoMackerelTabby):

總體顏色為灰白色,覆蓋著紅色的,它們通常是有著類似刺豚鼠的深淺相間的斑紋的陰影色貓,因此底毛為白色。鼻子與爪墊為玫瑰色,眼睛顏色為亮金色。

奶油貝殼斑(CREAMCAMEOTABBY,更淡的Cameo):

底毛為白色,其他總體為灰白色,奶油色的斑紋,鼻子與爪墊為粉色,眼睛顏色為亮金色。

加白色斑紋(TABBYANDWHITE包括梵文Vans):

在其他帶有斑紋(包括標準斑和魚骨斑)的顏色中,

身體的部分顏色為白色,最低的優先樣子是,貓有白色的腳、腿、下腹部、胸部和嘴部,身體側面有倒V字為最好。

銀色斑紋加白(SILVERTABBYANDWHITE包括銀色標準斑加白和銀色魚骨斑加白):

即銀色斑紋的貓有白色的部分。眼睛顏色:亮金色,綠色或榛子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