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母貓絕育相關事項介紹 母貓為什麼要絕育


母貓絕育聽起來是一件很殘忍很不人道的事情,剝奪母貓做媽媽的權利,而且絕育手術也有一定的風險。母貓為什麼要絕育呢?相信養過貓咪的人都被貓咪發情的那段時間鬧的心力交瘁,

原本乖巧安靜的貓咪突然變得焦躁不安,性情大變,食欲減退。半夜喜歡鬧騰,要麼抓門要麼聲嘶力竭的嚎叫,十分嚇人。很多人覺得可以為母貓做絕育手術,不僅可以減少疾病發生也可以緩解貓咪焦躁情緒。小編整理了母貓絕育相關事項,大家可以瞭解下。

母貓絕育益處:母貓絕育手術主要是摘除子宮和卵巢,母貓絕育後,可降低貓咪患卵巢囊腫、子宮蓄膿、子宮肌瘤、乳☆禁☆房腫瘤等患病概率。貓咪性情也會穩定很多,不會再半夜哭叫焦躁難安了。貓咪生殖能力強大,母貓絕育後也可以較少流浪貓數量。

母貓絕育最佳時間:母貓絕育手術的最佳時間一般選擇在性成熟前,

也就是6~ 7月齡第一次發情前。絕育手術應儘量早做,母貓出生後4-6個月就可以進行手術。時間越早越能避免生殖疾病的發生。研究表明,絕育年齡越大,母貓將來患乳腺腫瘤的幾率就越大。如果你的小母貓已經性成熟,或者是經產母貓應儘量避免在發情期進行手術。

母貓絕育後護理:母貓絕育手術後身體虛弱,需要主人悉心呵護。為貓咪帶好頭套或手術衣,避免傷口感染,千萬不能讓它舔到傷口哦。可以餵食一些營養膏或高級罐頭之類的東西,幫助貓咪補充體力。

母貓絕育相關事項介紹,大家可以瞭解下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