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小球玫瑰怎麼爆盆

說起爆盆,不少的多肉植物都可以,今天我們來說說小球玫瑰怎麼爆盆,根據小球玫瑰的特點爆盆是沒有問題的,小球玫瑰的特點,就是基部葉片脫落使莖幹變長(給人一種稀拉拉的感覺),分枝能力強。

小球玫瑰稀拉拉的樣貌,除了基部葉片脫落以外,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一盆裡栽種的太少(地栽可以匍匐繁殖很多),我們可以有針對的改進這兩點。

首先,我們要對小球玫瑰不斷的進行砍頭讓其分枝,這樣,可以讓小球玫瑰頂端有更多的枝條,以此達到爆盆的效果。

另外,如果是新扡插小球玫瑰,那麼我們可以在一個盆裡插多個枝條,增加盆栽小球玫瑰的密度,這樣後期我們結合砍頭分枝,就比較容易達到爆盆的效果了。

其實,對於小球玫瑰,我們不用過於的謹慎,因為小球玫瑰在一些地區是綠化的地表植物,容易繁殖(建議避開夏季)。

小球玫瑰適合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養護(夏季適當遮蔭降溫),

對土壤要求不高,一般土壤即可,小球玫瑰比較耐旱,只要不積水就可以,所以可以偏幹一點,如果長期土壤偏濕,則植株可能會徒長,並且顏色變綠。小球玫瑰過冬最好在0℃以上環境下養護,並適當控水,冬季休眠不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