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感冒生病主人要如何發現 瞭解這些生病資訊

天氣那麼冷,不僅僅是我們容易生病,寵物也是會感冒的呢。當狗狗感冒之後主人要早早發現這個問題才更方便的幫狗狗治療哦。家中養狗的朋友不妨多多瞭解一下狗狗感冒要如何處理吧。

狗狗受涼感冒有什麼症狀?
如果狗狗感冒了肯定會在精神上表現的不是很好,而且整日都是萎靡不振的樣子,所以如果你的狗狗有了這樣的表現就要小心了。如果狗狗的鼻子裡面有清水的樣子,而不是膿性的鼻涕說明著涼了。如果狗狗還打噴嚏,而且還有咳嗽的症狀,飲食也不好了,吃什麼都吃不下,食欲不振,尤其是感覺喉嚨的位置、咽喉的部位有嚴重的不適就要小心是感冒。

有的狗狗感冒症狀還有眼睛紅紅的,還有充血的症狀,還有莫名其妙的淚水出來。狗狗有的時候還會發熱表現,體溫甚至多為39至40攝氏度,所以出現這些問題就要多注意了。狗狗的嗅覺也明顯的降低了,不論你給它什麼香噴噴的食物,狗狗都不感興趣。

狗狗受涼感冒該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狗狗的感冒一般就是三五天就好了,最多一周、十天的樣子,抵抗能力也下降了不少,有的狗狗原本抵抗力好可能過幾天自己就痊癒了,很有可能引發氣管炎、肺炎什麼的。

如果一旦發現狗狗著涼了,最好的方法就是趕緊去寵物醫院檢查下、衣服昂一下,進行合理的治療,避免狗狗的病情進一步的加重,甚至是誘發了其他的疾病問題傷害,在狗狗的感冒過程中要讓狗狗多休息才好,還要多多補充水分,營養元素也要補充好了,對於藥物的選擇最好是看看獸醫的建議,不要盲目的給狗狗選擇藥物食療。

狗狗在受涼感冒期間需注意
首先就要注意保溫問題,狗狗感冒了就要多給狗狗穿點厚衣服,一定要做好保溫處理,尤其是在狗狗睡覺的時候給狗狗蓋上點什麼以及放上個火爐子。

喂狗狗吃姜湯也具有驅寒的作用,薑跟紅糖混合放入水,然後幫助狗狗驅寒效果好,姜湯味道可能狗狗不喜歡,可以試試給狗狗餵養一下,慢慢就喝下去了,驅寒之後狗狗的病情自然就會好轉。要給狗狗及時的補充營養,方可有助於早一點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