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鵝掌柴和鴨腳木的區別(配圖)

1659

要說鵝掌柴和鴨腳木的區別估計不少花友都不能說明白,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兩個層面來區別,一種是對普通花友的解疑,另外一種是喜歡深究的花友解疑。

如果僅僅是從普通的養花角度來說,鴨腳木和鵝掌柴很有可能指同一種植物(如下圖),在某些地方這植物還被叫做發財樹(商家賦予的名字害死人)。有時候有些花的稱呼已經固化,俗稱知名度大於學名了。

下面我們再來看一段熱心花友深究的鵝掌柴和鴨腳木的區別。

簡單說一下,如果從專業角度來說鵝掌柴和鴨腳木是兩種不同的植物,兩者的區別也很大,鴨腳木真身是糖膠樹。

1、鵝掌柴為小喬木或灌木,樹高不過3-5米,常做園林籬笆樹(鵝掌柴也就是我們在花卉市場看到的“鴨腳木”)。

2、鴨腳木也是高大樹木,南方部分城市常作為行道樹植于路旁,樹木一般高大20米,木質輕盈。

當然還存在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花友實際疑惑的是鵝掌柴(鴨腳木)和大葉傘的區別,也有一部分人會覺得鴨腳木葉子小,大葉傘葉子大,聯想到鵝掌比鴨掌大,就傳言處理大葉傘叫鵝掌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