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怎樣在室內水培鵝掌柴(鴨腳木)

鵝掌柴葉翠綠而具有光澤,株形美麗,觀賞價值很高,因其耐陰性較強,是很理想的室內觀葉植物,鵝掌柴通常都是用培養土盆栽,經試驗在室內用玻璃瓶水養栽培,也可收到很好的效果,水培方法有兩種:

1、水扡插繁殖,選取插穗:

在老株上剪取半木質化有2-3個以上節的帶葉基段,長約10釐米,剪去下部葉片,只留上部的1-2個掌狀複葉,將下部2/3浸入盛有清水的玻璃器皿中,置於室內明亮處,溫度保持在15℃以上,通常10天左右浸在水中的基段下部皮孔部位和基部剪口處,開始形成白色的愈傷組織,不久便從這些地方分化形成不定根。

約經過45天左右水插的基段便生出6釐米以上的根,並且長出白色根毛,這時即可進行正常管理。

2、土栽改水培

將土栽的鴨腳木小心取出並清洗乾淨根部的泥土,植于存有清水的透明玻璃瓶內(自來水需存放2-3天),瓶內的水2-3天要換1次,溫度保持在15℃以上,有適當的光照,就可養成一株瓶外觀綠葉,瓶內觀賞白根,高雅、潔淨、衛生,十分誘人的植株。

水培鵝掌柴的養護要點:

1、營養液:每7天換水一次,換水時添加水培植物營養液,水位不可過高,不可泡至植物樹幹部位。

2、光 照:喜光照充足,葉色明亮。也耐陰,葉色濃綠。對光照適應性強,但夏季忌暴曬。

3、溫 度:生長適溫為15-25℃,30℃以上也可生長。越冬溫度不低於5°C,否則葉片脫落。

4、養 護:長勢較快,注意整形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