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斑眼巨蜥有沒有牙齒 斑眼巨蜥是沒有牙齒的

斑眼巨蜥有沒有牙齒,蜥蜴在寵物市場上已經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寵物種類了,斑眼巨蜥作為蜥蜴種群中體形巨大的一種,

很多人初見的時候會感到害怕,而且擔心斑眼巨蜥又沒有牙齒,會不會被它要到等問題。那麼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下斑眼巨蜥。

斑眼巨蜥的簡介

眼斑巨蜥的拉丁學名為Varanus giganteus,英文名稱為Perentie monitor,主要分佈在以澳洲昆士蘭為主的廣泛區域,棲息在乾燥的稀樹大草原中,眼斑巨蜥常常會用後腿站立,以尾巴支撐地面的姿勢眺望遠端的情況以避免威脅,它們短距離衝刺的速度很快;一如其他巨蜥,眼斑巨蜥也是食性很廣泛的完全肉食性動物,無論是蛇、蜥蜴、鳥類與小型哺乳動物都會獵食,成體甚至可以吃下一隻袋鼠,同時也會取食其它動物的卵。

斑眼巨蜥的生活習性

眼斑巨蜥在澳洲很難見到的,且會逃避人類。眼斑巨蜥很多時會只以後肢及尾巴來支撐身體,

幫助觀察周圍環境。它們跑得很快,可以四肢或只以後肢奔跑。

斑眼巨蜥有沒有牙齒

眼斑巨蜥一般都會主動覓食,但也會等候接近動物。它們的獵物包括同種的爬蟲類、鳥類、鳥蛋、哺乳動物。大型的眼斑巨蜥能夠攻擊較大型的獵物,如紅袋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