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寵物健康:怎樣檢查貓咪有沒有口臭

如何檢查貓咪有沒有口臭,很多家長都是依靠嗅覺。然而當主人聞到貓咪有口臭的時候,貓咪的口腔問題往往已經比較嚴重了。

因此,主人必須要掌握一些其它的方法,在更早的時間內去判別貓咪是否有口臭,是否存在口腔疾病,然後在進行健康處理,保證貓咪的口腔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主人可以定期的檢查貓咪的口腔。觀察貓咪的牙齒、牙齦上是否沉積了污垢、牙齒上是否有牙垢或者是牙石,檢查貓咪是否存在口腔潰瘍等等。在生活中,觀察貓咪平時是否有異常的嘔吐行為,是否有淌口水的習慣。因為,當貓咪存在口腔感染或齒齦疾病時,貓咪就會有流口水的習慣,

如果,主人還是無法判斷貓咪是否有口臭的行為,就可以帶貓咪到 寵物醫院做口腔檢查。在日常管理中,主人可以給個星期為貓咪刷牙3-4次,儘量避免給貓咪餵食軟而粘性的食物,

可為貓咪準備咬膠,幫助貓咪清潔牙齒。以保證貓咪的口腔健康,不會出現口臭,或者是其它的口腔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