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用品

狗狗飯盆不對,按臉型配!

澳大利亞牧羊犬

長嘴狗用深碗

如果你的愛犬是嘴巴尖又長的品種,那最好為它們選擇較深的食具。這樣配合它們的嘴形,

不會將食物弄得滿地都是,而且它們吃起來也會很舒服。

長耳朵狗用窄碗

如果你的狗狗是那種長著“大象耳朵”的犬種,那用一種特製的“小口徑、大容量”的食具再適合不過了。這種飯碗最大的特點是口徑非常窄小,只能讓狗的嘴巴伸進去,而它們的耳朵很難進入,這樣就不會將它們毛茸茸的長耳朵弄髒了。

扁臉狗用淺碗

如果你的愛犬面部比較扁平,最好選擇非常淺的食具,這樣它們才能輕鬆地吃到東西。特別要注意的是,很多扁臉狗如果吃得太快就非常容易被食物噎塞,所以,最好將它們的食具墊高到與下顎同高的位置。這樣做可以讓它們吃飯時頭部適當抬起,使食物更順利地下嚥。

“大鬍子”狗不用碗

別誤會,

我說的不用碗不是指吃飯,而是喝水。對於留著大鬍子的狗狗們來說,喝水的時候,不管用什麼碗都會將鬍子弄濕。好不容易晾乾了,卻變得一縷一縷的,你用了好大工夫把它們的鬍子梳順,得,沒5分鐘,再一喝水,又濕了。所以,我們對這樣毛髮相對較長的狗推薦使用專用的飲水器。飲水器的結構類似圓珠筆,狗狗用舌頭去舔食,就會使水流出。在選擇飲水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品質問題,一個好的飲水器雖然價格偏高,但是可以讓你一勞永逸。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兩點,第一是看飲水器是嚴密,不會使水滴滴答答地漏出來,第二要用手指試探飲水器末端的球體是否順滑,讓狗狗輕輕一碰就能夠使水流出。

所以如果下次再發現你的狗狗吃過東西或是喝過水後滿臉髒兮兮的,

不要先去責怪它哦,還是先檢查一下我們為狗狗選擇的食盆和飲水器是否合適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