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多大可以吃干狗糧?小奶狗不宜喂食什么?

喜歡狗狗的人都對小奶狗有著莫名的憐愛之情,因為體型小且圓滾滾的,很是可愛。但是照顧小奶狗就像照顧小嬰兒一樣,是很難的一件事。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狗狗多大可以吃干狗糧?小奶狗不宜喂食什么?那么今天我們就來揭秘一下。
哪個階段可以喂食干狗糧
這取決于牙齒發育:通常,如果狗狗甚至在1-3個月后還沒有長出牙齒,那么建議給狗狗喂濕糧,助消化; 當狗大約三個月大時,它們的牙齒可以支撐其逐漸過渡為干狗糧。如果要過渡到干狗糧,建議逐步過渡,第一餐放1/4干糧,第二餐放一半的干糧,

同時并注意便便的情況。 然而這沒有絕對時間限制,因為每只狗的發育都不同。 最后,仍然有必要關注狗的牙齒發育并及時注意狗狗的糞便。

通常,幼犬斷奶后可以吃狗糧,但是此時,狗糧應盡可能小,易于吸收,起泡沫的狗糧柔軟,一般選擇牛奶味,

純天然的狗糧。幼犬不用煮狗糧,這樣很容易失去狗糧的營養價值。 此時,應將狗糧在溫水中浸泡5-10分鐘,而無需將其泡到糊狀。 幼犬牙齒發育后,那就無需浸泡狗糧,就可以直接喂狗糧,但一定要為狗準備足夠的純凈水。通常幼犬長滿牙齒需要三到四個月,在此期間,浸泡狗糧主要怕牙結石和雙排牙齒的形成。如果可以咬硬骨頭或狗咬膠之類的硬物,則不必急著換。 家長可以仔細觀察,如果您需要更換干狗糧,建議您在三至四月進行更換。
幼犬不應該喂什么
洋蔥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可以刺激狗的胃腸道,不僅引起發炎,還影響狗的嗅覺。洋蔥含有一種有毒成分,正丙基二硫化物,狗可以將其氧化成亨氏小體的血紅蛋白,
網狀內皮系統吞咽含有亨氏小體的紅細胞,引起貧血并損害骨髓。
冷牛奶:有些人將牛奶直接從冰箱中喂給狗狗,但是這樣做對狗的身體有害。對于身體尚未完全發育的幼犬,冷牛奶是腹瀉的原因。對于幼犬,不能經常出現腹瀉,這會輕易削弱狗的身體。因此,在供應牛奶時,必須將牛奶加熱到變暖的程度,并且不要過度喂食。
雞骨:雞是一種低熱量的蛋白質,因此可以安心食用,但要注意雞骨。煮熟的雞骨頭堅硬,狗牙咬不動。另外,雞骨頭會刺痛喉嚨和胃。如果雞骨頭進入狗的胃,它們將無法消化,可能危及狗的生命。
含鹽量高的食物:鹽是造成疾病的原因之一,不利于狗的健康。干糧,咸鮭魚,糖以及用醬油和葡萄酒烹制的 魚和蝦不適合狗食用。
避免在肉類中食用高鹽食物,例如火腿和培根。有些人用鹽刺激中毒狗的嘔吐。但是實際上少于1/2茶匙的鹽對狗也是致命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