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參考】狗狗多大可以吃幹狗糧?

瞭解狗狗成長過程的家長應該都知道,狗狗剛出生的時候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所需的營養,隨著狗狗慢慢地長大,它會斷奶,口腔會長出牙齒,腸胃等各項功能也會健康,等到了一定的時間狗狗就可以吃幹狗糧了?然而,你知道狗狗多大的時候才可以吃幹狗糧嗎?

狗狗斷奶的時間一般在1-2個月左右,在斷奶之後不能馬上給狗狗吃幹狗糧,而是要餵食一段時間的“軟狗糧”,簡單的說就是要將狗糧用溫水浸泡軟之後在給寵物狗吃。然而對於幼犬來說,它要長到什麼時候才能正常的吃幹狗糧呢?

我們知道狗狗剛出生不能馬上吃幹狗糧,主要是因為身體不適應。首先幼犬口腔內的牙齒沒長齊,同時腸胃功能非常的脆弱,如果盲目的餵食幹狗糧很容易就造成腸胃負擔,情況嚴重的會嘔吐腹瀉。所以要想給狗狗吃幹狗糧,至少應該等到它腸胃功能比較健全,

口腔長出牙齒再說。一般來說,根據狗狗成長的情況,在它4-5月齡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嘗試給它吃一些幹狗糧了。當然,在給寵物狗吃幹狗糧的時候一定要密切觀察它的身體反應情況,如果有腸胃不適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並且科學的調整狗狗的飲食計畫,確保寵物狗健康安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