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常見狗狗皮膚病有哪些?

狗狗和人一樣,由於種種因素的影響,也很有可能會染上皮膚病。作為狗狗的主人,我們要隨時注意好狗狗的皮膚健康,同時瞭解一些必要的皮膚知識,

儘早的發現皮膚病症狀進行治療。常見狗狗皮膚病主要有以下幾種:

寄生蟲性皮膚病:以蟎蟲最為常見且難治療。蠕形蟎病具有遺傳性,在狗狗繁殖或在其發情、配種後體內激素分泌水準改變而導致本病復發,機體免疫功能降低時可誘發本病。無明顯癢覺、皮膚滲出、結痂、形成皺褶。主要發生在頭部、眼瞼周圍及四肢末端。疥蟎劇烈瘙癢、濕疹性皮炎為特徵,主要發生在面部項、耳廓及腹側。耳癢蟎以耳部瘙癢、耳廓內棕褐色分泌物為特徵。

真菌性皮膚病:以鱗屑、痂皮、皮膚形成圓形脫毛或被毛斷裂病灶為特徵。多發生於狗狗的頭、腳和腿。

細菌性皮膚病:發病部位不確定,以丘疹、膿皰疹、毛囊炎、皮膚皸裂及無瘙癢為特徵;趾間膿皮症見於狗狗單肢或四肢的趾問發生膿皰。

過敏性皮膚病:又可分為過敏性皮炎,蕁麻疹、濕疹等。以皮膚瘙癢、丘疹、紅斑為特徵,嚴重時出現皮膚增厚和苔蘚樣變化及形成皺褶,並伴有色素沉著。

脂溢性皮膚病:無瘙癢,被毛間附有多量灰白色麩皮樣鱗屑或黃褐色油脂性皮屑,皮膚色素化。

早發現早治療,才能更好的幫助狗狗治癒皮膚病,免受其困擾。主人平時要多注意狗狗的飲食衛生問題,防患於未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