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冬季藏獒美容“五大招數”

冬季藏獒美容“五大招數”

第一招:護毛三部曲

(1)選用性質比較滋潤的洗毛水,之後還要加上護毛素。

(2)幫藏獒洗淨抹幹身後,要用風力較強的風筒為藏獒將毛吹幹,

不可讓它們自行將毛風乾,以免不小心“冷親”感冒。

(3)使用風筒時要留意使用暖風,而且將藏獒的毛吹至九成幹便可,假如用的風太熱且將毛吹至十成幹,之前的滋潤工作就會白費了。

第二招:趾甲剪白邊

人若將指甲剪得太貼肉會流血,藏獒也一樣,由於它們的趾甲近肉的位置內藏有血管及神經線。所以,主人為藏獒剪趾甲時,只能剪白色部分,假如不小心剪到粉紅色部位引致流血的話,就要用止血粉為藏獒止血。另外,幫藏獒剪完趾甲後,最好替藏獒銼銼趾甲,那樣藏獒就不會不小心抓傷自己及主人了。

第三招:潔耳液清潔耳道

藏獒雙耳需要常常保持乾淨,不過藏獒的耳道跟人的構造不同,

主人清潔時要特別留意。首先在藏獒洗澡之前,用棉花棒為藏獒將較淺的耳垢挖出,至於較深層的耳垢,則可用潔耳水或潔耳粉當幫手。

第四招:修剪腳趾雜毛

別以為藏獒的腳板終日不見天日,不用多理會,要是藏獒的趾甲及腳趾毛太長,不只會影響外觀,走路時亦會有危險,由於腳趾毛太長,就會行動不穩,且容易滑倒了。

第五招:修剪毛扮靚最好扮全套

不能“觀音頭掃把腳”,所以藏獒的PP也要顧及到。假如屁股邊的毛太長的話,不只看起來淩亂,大小便時亦容易沾到便便,變成汙糟狗,所以需按時為藏獒剪掉肛門四周的雜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