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小主需知藏獒美容基礎知識

一隻乾淨整潔的藏獒當然受人歡迎,若沒有適當的定期修飾,你的小猛獸很快便會變成一隻“邋遢大王”。

其實藏獒也和人一樣,需要定時打扮一下,而這打扮卻不只是為了修飾儀容外表那麼簡單,它還可以防止藏獒患上皮膚病和其他身體的毛病。今天小編為大家介紹幾個給藏獒打扮的小貼士。

洗澡

洗澡頻率不要太勤,每次在幫藏獒洗澡前也要先梳毛,若毛髮有結,濕水後只會纏得更緊。洗澡前也可先替藏獒滴上一些眼睛軟膏,這有助於保護它們的眼睛。切記要把泡沫液徹底清洗乾淨,如果殘留在皮膚上會令狗狗過敏。因為狗狗很易感冒,事後要用吹風機幫它吹幹被毛。在未完全吹幹前,不可讓它外出。

梳毛

每隔幾天便要幫藏獒梳一次毛,大家可以通過這個機會和藏獒互相增進感情。在帶藏獒回家後,要儘快讓它習慣梳毛,以後它才會視這為生活的一部分。

每次梳的時候一點一點地梳,不可太大力。

剪指甲

八個星期左右大的藏獒要每隔一個月幫它剪一次指甲。每次一點一點地剪,若用狗狗指甲鉗幫小狗剪可能太大,可改用人用的。如在小狗走路時聽見“卡嗒、卡嗒”的聲音,表示它的指甲太長了,

主人便要立刻幫它剪。

洗耳朵

一星期要幫藏獒洗一次耳朵。用一些棉花球沾清潔液幫它抹耳朵,保證它乾淨、無味。

好習慣要從藏獒小時候開始培養,主人經常幫它打扮,讓它提早適應,那麼以後飼養便會容易得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