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藏獒美容有何技巧

藏獒美容有何技巧

藏獒這種狗提醒大,然後還喜歡四處五年刷,想要給藏獒美容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今天小編就和大家看一下給藏獒美容需要什麼樣的技巧?怎麼樣才能吧我們的藏獒打扮的美麗可愛呢?

藏獒

給藏獒美容需要掌握方法和技巧,首先應該準備好合適的刷毛工具,修剪趾甲的工具。藏獒的毛髮應該每天至少刷理1次,祛除身體上的死毛和毛結,讓它的身體變的柔順光澤。

梳毛的時候,應該先按照順毛方向梳理1次,然後逆毛方向梳理1次,最後在順毛方向整理1次。在梳理毛髮的過程中,還要仔細檢查藏獒身上是否存在小毛結,是否有寄生的跳蚤、蝨子等寄生蟲,如發現有也一定要及時的清除這些寄生蟲。

在給藏獒洗澡之前也需要先梳理毛髮,然後順便修剪趾甲,之後在正式洗澡。藏獒的洗澡水溫應該保持在35-45攝氏度之間,

冬天的洗澡水溫可以比較高,夏天的則可以比較低。給藏獒洗澡無需太頻繁,夏天7-10天左右洗澡1次,而冬天的洗澡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

給藏獒美容還需要特別注意,在給它修剪指甲的時候,腳趾甲間的毛髮也應該修剪掉。這樣可以避免細菌的滋生,同時也保證藏獒能正常的行動。此外,主人最好定期給藏獒清洗眼睛,耳朵部位的衛生,同時需要定期刷牙,保護口腔健康。

在給藏獒美容的時候,需要隨時觀察它的反應。而且陌生人不能接近,更不能給它美容。只有它臣服、忠誠的主人才可以接近它給它美容。因為,藏獒的領地意識很強,它對主人臣服忠誠,對其它人則非常的警惕兇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