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什麼是狗狗翻腸子?

什麼是狗狗翻腸子?

俗話說的狗翻腸子是指:犬細小病毒病。

犬細小病毒病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烈性傳染病。

臨床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徵。

〔流行病學〕犬細小病毒對犬具有高度的接觸性傳染性,各種年齡的犬均可感染。但以剛斷乳至90日齡的犬發病較多,病情也較嚴重。幼犬有的突然呼吸困難,心力衰竭,短時間內可呈現心肌炎症狀而突然死亡。據臨床發病犬的種類來看,純種犬及外來犬比土種犬發病率高。本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以天氣寒冷的冬春季多發。病犬的糞便中含毒量最高。

【診斷】

1.根據臨床症狀,以咖啡色及番茄醬色帶有特殊的腥臭氣味。

2.血相變化,紅細胞、血色素、比容下降,白細胞不高於正常值。

3.特異性診斷可以最後確診。目前軍事醫學科學院研製的犬細小病毒快速診斷盒可以進行最後的判斷。

〔症狀〕被細小病毒感染後的犬,在臨床上可分為腸炎型和心肌炎型。

腸炎型:自然感染的潛伏期為7-14天,病初表現發熱、體溫可達40℃以上,精神沉鬱、不食、嘔吐,初期嘔吐物為食物,即之為黏液狀及黃綠色液體。發病一天以後開始腹瀉。病初糞便為稀粥狀,隨病程發展,糞便呈番茄醬色及或咖啡色,腥臭,排便次數不定,有裡急後重的症狀。血便後病犬可表現眼球下陷,鼻鏡乾燥,全身無力,體重明顯下降,同時可見眼結膜蒼白,嚴重的貧血症狀,該病如不及時治療可造成腸內容物的毒素吸收中毒,使機體休克,昏迷死亡。

該病是寵物犬們最大殺手,早期的發現及時的治療對於些小是完全是可能治癒,這就需要主人們瞭解翻腸子的病症,

早發現,才能及時對你家的愛犬及時的去處理,否則話時間越晚治癒好的可能性也就越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