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翻腸子怎麼辦 狗狗翻腸子的幾個注意事項

狗狗翻腸子怎麼辦,我相信大家肯定遇到這樣的情況,剛買小狗沒幾天小狗就出現了翻腸子的情況,這到底是什麼導致的呢?一般翻腸子出現在小狗身上,狗在小時候也是最脆弱的時候,你的飼養不當會出現很多問題,那麼就狗狗翻腸子的問題,的小編來教你正確的治療方法。有不懂的可以進來看下。

狗翻腸子

狗翻腸子指的是犬細小病毒病,犬細小病毒病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烈性傳染病。臨床上以急性出血性腸炎和心肌炎為特徵。犬細小病毒對犬具有高度的接觸性傳染性,各種年齡的犬均可感染。但以剛斷乳至90日齡的犬發病較多,病情也較嚴重。幼犬有的突然呼吸困難,心力衰竭,短時間內可呈現心肌炎症狀而突然死亡。據臨床發病犬的種類來看,純種犬及外來犬比土種犬發病率高。本病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以天氣寒冷的冬春季多發。

病犬的糞便中含毒量最高。應用抗體,抗菌抗病毒,消炎止血止吐;清理胃腸,調解胃腸功能,對症治療。

狗狗翻腸子的原因

這種病毒會摧毀狗狗消化系統的臟器,表面看像是得了腸胃炎,所以俗稱翻腸子。不過因為不是通常的腸胃病,所以按照腸胃病的治法也不會治好。如果兩到三個月的小狗狗,沒有打過疫苗又出現了拉稀嘔吐的情況應該儘快去醫院,讓醫生檢查,如果是感染了細小病毒的話越早治療,狗狗活下來的可能性越大。如何避免小狗狗翻腸子?非常簡單,按照慣例給小狗狗打疫苗就OK啦。

狗狗翻腸子通常發生在小狗身上,兩到三個月的小狗比較多,因為狗狗生下來從母狗身上是帶著免疫力的,

再加上吃狗媽媽的奶,會把這個免疫力維持一段時間,但是隨著狗狗長大了,身體裡的這種免疫力越來越小,也不再吃母狗的奶了,這個免疫就會越來越差,加上小狗狗吃的東西也變了,各種因素湊在一起,就讓小狗狗非常容易翻腸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