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翻腸子什麼意思?

加入到“狗家長”的行列之後,就經常聽到一些“換腸子”和“翻腸子”的說法,起初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這是關於狗狗疾病的一種通俗的說法。狗狗翻腸子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一起來瞭解下吧:

狗翻腸子主要就是指,在幼犬兩三個月大時,容易出現腹瀉,嘔吐,便血等症狀,發生死亡,不易養活。而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幾個。

細小病毒性腸炎。其典型症狀是,嘔吐,腹瀉,然後精神不佳,不愛動,不進食水,最後便血,脫水死亡。如果狗狗不幸感染細小,一定要及時的隔離,然後進行治療。否則狗狗小命不保,其它健康的寵物狗也要遭殃。

飲食不消化導致翻腸子,如頻繁的換食,飲食過量,食物中毒等等。要避免這種消化問題引起的腹瀉,就要為狗狗制定健康合適的飲食計畫。而且在換糧的時候不能倉促,我們可以在7-10天逐漸完成換糧的工作,新舊糧逐漸的更換,

保證狗狗能適應新的狗糧等食物。

體內寄生蟲也會導致翻腸子。這是容易被養狗者忽略的一種引起幼犬腹瀉,嘔吐,甚至死亡的因素。要避免這種情況,飼養者就一定要常規驅蟲,除了蛔蟲,其它的絛蟲、球蟲也需要定期驅除。

此外,腸胃疾病或吞食異物也容易導致狗狗翻腸子。如果發現寵物狗翻腸子,一定要及時的診斷,然後針對性治療,以避免狗狗的情況變得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