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何治療狗狗耳蟎?

如何治療狗狗耳蟎?

耳蟎的症狀

很癢經常撓抓、搖頭,耳臭有異味,有深褐色皮脂腺分泌的蠟樣物質(像磨碎的咖啡豆),耳道上可能有紅色疹狀小結,

由耳蟎唾液引起的刺激外耳道紅腫、發炎,經常抓癢和持續搖頭可能會導致耳血腫和臉變形。耳廓廣泛感染、鱗屑明顯、角化過度。

通常情況下,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檢查耳道,可發現細小、白色或肉色的耳蟎在褐色滲出物上運動,患病狗狗耳部疼痛明顯,壓痛、拒絕檢查耳部。此外,檢查過耳蟎後最好再檢查一下全身的皮膚,確認是否有蟎蟲存在引起的脫毛、紅疹、瘙癢等現象,及早治療。

傳染和途徑

與患有耳蟎的狗狗接觸會被傳染,身處患有耳蟎的狗狗的生活環境會被傳染,患有耳蟎的母寵物犬會直接把耳蟎傳染給幼寵物犬,耳蟎是貓寵物犬共患病,混養家庭會互相感染。

耳蟎的治療

耳蟎容易用肉眼辨別,

普通用藥一次兩次不能治好,要堅持一段時間,一些主人犯懶不堅持擦藥,結果復發,如果有耐心治療耳蟎不是難題。

1.平常洗澡時要在愛寵耳朵裡塞上棉花,不然容易進水,這點非常重要。

2..洗完澡要給它們吹幹,包括耳朵、腳趾等部位。

3.最好拔出耳毛,避免滋生細菌,感染疾病。

4.注意定期檢查和使用寵物滴耳露清潔耳道,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5.用一些口碑較好的性價比高的寵物耳朵護理用品。

醫院可能採取治療耳蟎的方法

如果去寵物醫院治療,醫生都會對患病寵物犬的耳道進行清理,之後會推薦採取注射消炎止癢針的治療方法,這種治療方法可能進行數次,並且同時要配合外用藥物塗抹治療。如果耳蟎非常嚴重,

導致外耳道增生、化膿,就要到寵物醫院去治療。

輕度耳蟎的治療方法

如果是一般程度的耳蟎症狀,建議主人選擇藥品,進行耳道清洗和藥劑塗抹的方式進行自行治療,因為耳蟎容易發現,在症狀不是太嚴重的情況下要提早進行治療是可以痊癒的。

在前期我們可以根據寵物狗的症狀來儘早治療,讓我們的寵物狗儘早脫離耳蟎的苦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