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剪毛後的情緒變化分析

哈士奇

一般來說,狗狗剪毛之後會出現三種情緒上的變化:

1.狗狗變得很生氣

狗狗在面對自己的新髮型,似乎很不滿意,對著麻麻或粑粑大發脾氣,

如發生攻擊的行為。其實可能是狗狗一下子不適應毛毛的變化,或者對剪毛有不好的印象,又或者非常不喜歡剪毛的,而你偏偏逼迫它剪毛。因此,對於這種情況,建議主人先瞭解下狗狗對剪毛的態度,不要強行剪毛,必要的時候找專業的寵物美容師解決問題。

2.狗狗剪毛之後看起來很憂鬱

這是非常普通的情況,據統計有達百分之90的狗狗在剪毛之後,變得情緒很低落,喜歡往角落裡鑽,怎麼都不肯出來的哦。這是因為狗狗在剪毛後感覺到自身的形象跟之前是大大的不同,心理上接受不來,甚至覺得自己變醜了。對此主人們唯有等狗狗自己適應了,時間長了,估計狗狗會有所緩和的吧。

3.狗狗似乎有點自卑

是的,自從給狗狗剪毛之後,它不和隔壁家的金毛玩耍了。之前狗狗可是很活潑好動的哦,為什麼呢?這可能毛毛對狗狗來說是很重要的,是身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現在剪毛了,就變得和以前不一樣的,或者說和別的狗狗有差別了,狗狗就自卑了。

針對以上的狗狗情緒變化,如果你家狗狗有的話,也能有個對策哈。

具體對策:懂得適當時候安慰狗狗,和狗狗玩耍,給狗狗好吃的零食,不要強拉狗狗出門。等到狗狗的毛毛重新長出來了,就什麼問題耶沒有了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