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曉給貓貓做美容細節有哪些

索馬里貓

檢查貓的耳朵、眼睛和貓爪

在為貓梳理毛之前,應趁此機會檢查貓耳、貓眼和貓爪是否清潔,有無潛在疾病的現象。

貓耳的保健

寵物網小編提示:如果您的貓很健康,對它的耳朵無需多加注意。檢查耳朵裡面有無汙物,用一個棉花球蘸上橄欖油,將汙物清除掉。如果貓總是不斷地抓耳朵,就很可能患有耳病,看看耳內有無黑色臘質的斑痕。貓總是抓耳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耳朵被耳屎堵塞。如果貓繼續抓搔,應請獸醫診斷。

貓眼的保健

貓眼周圍的汙物可以簡單地揩掉:用一塊棉花在溫水中浸濕,輕輕將汙物擦去。貓眼應該明亮而清潔。如果有發炎或分泌物,貓可能有嚴重的健康問題。

洗臉

長毛貓往往容易有淚腺堵塞的情況發生。發生這種情況時,眼淚流到面頰上,臉上留下難看的黑色斑痕。為了清除污痕,應該用棉球蘸淡鹽水,擦臉頰上的毛。

如果經常發生這種問題,有必要請獸醫診治。

檢查貓的口腔

檢查貓牙上有無牙垢。理想的做法是,每星期給貓刷洗一次牙齒,以防止形成牙垢。然而,您的愛貓可能拒絕這種有損尊嚴的治療。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有必要每年請獸醫剔除牙垢並進行磨光。

貓爪的保健

任何健康而且活躍的貓,它的爪子自動會得到修剪,因為當貓運動的程式中,爪子就會磨損。但是,如果您的貓年齡已大,或者關養在室內,您應該經查檢查貓爪,看是否需要修剪。如果不進行修剪,貓爪可能長進貓掌的肉趾中去,那時就需要找獸醫治療。

修剪貓爪

如果需要修剪貓爪就應把貓緊緊地抱在膝上,用手指壓住貓掌,使貓爪向前伸出。仔細檢查貓爪。

貓爪的主要部分包括粉紅色的指甲下肉根,其中含神經。不可剪去活肉。白色的爪尖是無感覺的組織,剪去爪尖,貓不會感到疼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