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幫龍貓做美容


龍貓

現在飼養龍貓的人越來越多,如何為龍貓寶寶做美容成為了家長的必修課之一。
龍貓通常每幾個月便會換毛一次。舊的毛會從頸部開始換掉,

直至尾部。每一隻龍貓仔脫毛的數量會受到週期或天氣影響。通常這些脫掉的毛都會卷成球狀然後跌在底盤下,通過及時的梳理及修剪,一來可使它們看來更神氣,二來脫掉的毛也不會周圍飛了。它們基本上是不需要像貓狗般做“美容”的,普通的梳理自己也可以做得到。方法很簡單,先用一條舊毛巾蓋著膝部,捉住它的尾部,然後用一把圓齒、較疏的梳子由背部、尾至頭慢慢梳去脫掉的毛,再梳兩旁,由頸下至肚腩的白毛通常可以不理。然後再用一把圓齒,較密的梳子再梳一次便可以。當尾巴變得茂密或參差時,你可以照你的喜愛去替它修剪,也不需要用特別的較剪去剪,如果您第一次進行修剪,
可以叫人幫忙,用手抱著它,然後再自己動手修剪。真的不行時也可帶去店裡代為梳理。小編提醒您,龍貓仔千萬不要用水清洗的,因為它們出生於異常乾燥,幾乎沒有雨水的地方,所以它們幾乎是怕水的。其實清潔龍貓仔,可以一星期兩次,用一種專為龍貓仔而設的“清洗粉”,既環保,也對人體無害。小編提醒您,“清洗粉”最好每次用完即弄掉,別讓細菌茲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