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寵物波斯貓的毛髮梳理方法

波斯貓

大部分的飼主都會將自己的波斯貓送去美容院梳理,一來節省時間,二來透過專業的美容師打理,效果自然比較好。

為了滿足喜歡自己動手為心愛寵物打扮的主人,我們將在此為大家提供波斯貓梳理的必備知識。

小波斯貓出生後不久後,母波斯貓就會教導牠們如何用舌頭來整理自己的毛皮,這是所有波斯貓與生俱來的本能。不過,在波斯貓變為人 類的寵物之後,這些整理的工作就成了主人的責任。

梳理工作只要做的順手就不是件太困難的事。大體來說,在梳理時,最好將貓放在戶外或是一張塑膠墊上,如此可以將一些跳蚤和皮屑留 置在外面,以減少家中成為細菌寄生蟲的溫床。

波斯貓必需每天花15-30分鐘來梳理,不然毛會糾結在一起,嚴重時可能要請獸醫幫忙處理。

你必需具備基本的密齒、稀齒二用梳、鋼絲刷及牙刷。密齒稀齒二用刷是用來梳順波斯貓的毛髮,

鋼絲刷是用來清除脫落的毛。最後,牙 刷則是用來梳理臉部的毛髮。

你必需具備基本的金屬密齒梳、按摩橡皮刷。金屬密齒梳可以邊梳理邊察看有無跳蚤,如果你看到黑色發亮的小顆粒,那就是跳蚤了。另外,短毛貓需要按摩毛皮,你可以用按摩刷將波斯貓的全身按摩一遍,它會感覺很舒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