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寵物貓咪指甲護理的小妙招

金吉拉貓

1、指甲過長的弊端

貓咪的指甲過長容易傷害貓咪,因為貓咪可能會抓傷自己,指甲也可能會長進肉肉裡面。

2、手把手教你給貓咪剪指甲

(1)讓貓咪側躺在桌子上(如果可行的話),拿起它的爪子,用大拇指按住它的腳墊,這樣指甲就會從腳墊裡出來,進行修剪的時候注意,如果貓咪有反映的時候立刻鬆開它的爪子,以免被其抓傷,再有就是在剪指甲的過程中千萬不要去逗它,這樣會使貓咪不安。

(2)如果您的貓咪不老實,不配合,就需要兩個人配合,找一個不透明(透氣)的袋子套在它的頭上,這時貓咪一般會掙扎一會,等它穩定下來在開始修剪,注意,隨時觀察它的動作,以免被抓傷,還有就是抓頭的人小心貓咪擱著袋子咬傷手指。

貓咪剪指甲之前要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主人要有意識地在平常撫摸貓咪時握住他們的小手(前爪),並輕輕捏弄,

讓貓咪習慣主人對前爪的抓握,當貓咪認為這是主人友好和愛的表現時,他們會很放鬆,不會縮回小爪。你會發現,大拇指在上,其他手指在下捏住梅花腳墊時,貓咪的指甲會伸出來,這樣很利於修剪的喲。PConline攝影部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