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如何給狗狗起名字?

如何給狗狗起名字?

一、狗狗怎麼取名

1.最簡單上口的名字

這類狗狗名字是非常普遍的,比如:丁丁、當當、小白、豆豆、球球、熊熊等等,

或是英文名字:Lucy,Jack,Coco等等都屬於這類起法。特點就是叫起來很上口,狗狗容易識別也容易記住,缺點就是極容易重名兒。

2.以自己喜歡的、顯赫的人物或角色的名字給狗狗命名

以動畫片或是什麼著名人物的名字給狗狗取名,比如:太子、巴頓(將軍)、美芽(蠟筆小新的媽媽)、星巴(著名的小獅子)等等,這類的名字挺有個性的,就是如果太複雜或是不上口,通常會在使用的過程中簡化,比如巴頓最後會簡化成了頓頓。

3.以狗狗的品種的相關字命名

比如哈士奇叫奇奇,金毛叫毛毛,斑點叫點點,喜樂蒂叫樂樂或是叫蒂蒂,可卡叫卡卡等等,不過,這種起名的方法讓人覺得實在是太偷懶了,最好不要採納。

4.用自己喜歡的品牌的名字給狗狗取名

比如:Honda、Mini或是cooper,法拉力等等,這種作法還是挺有個性的,只是可惜的是,幾乎所有大家心怡的品牌都是洋貨,似乎沒有人給狗狗起名叫“聯想”或是“愛國者”。

5.以食物的名字給寵物狗狗起名

比如:包子、布丁、奶昔、乳酪、小米、大米等等,這種名字叫起來還是挺可愛的。只是如果你帶著一隻叫冰棒的狗狗在外面玩,你的狗狗在亂跑,你大聲呼叫著它的名字“冰棒!冰棒!”會不會有人來找你買冰飲呢?所以最好不要起在外面有叫賣的食物的名字了!

6.完全個性化的起名字

比如:Killer、阿布、鐵旦等等,只要不是太怪這種名字也挺好的,個性十足,但是還是要記得要起上口的,以上的名字Killer很多時候會被簡化成了Key,阿布有的時候會叫成布布,鐵旦自然也變成了旦旦了。

二、小貼士

1.給狗狗起了名字,需要耐心地讓它記住自己的名字。先用狗狗喜歡的食物或者玩具作為誘餌,在叫狗狗名字的時候,晃動手中的誘餌,讓它看見,它自然就過來了,這是利用狗狗天生的探求反射。

2.叫狗狗名字時的語氣避免粗聲粗氣,斥責時禁止附帶上狗的名字。否則,下次再叫它的名字時,狗將不理睬。叫名字僅限於發號指令和誇獎的時候,這樣才能給狗形成一個好的印象。下次一叫它的名字,就會馬上跑到你身邊。

3.不同情況之下,要使用不同的語調叫狗狗的名字。當狗狗做對事情時,要一邊用溫柔的語氣叫它的名字,一邊撫摸或獎勵它。當狗狗表現不好時,要使用比較嚴厲的語調。

玩耍、出門時也應該用不同的語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