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訓練貓不亂抓傢俱

訓練貓不亂抓傢俱

貓在抓物體時,總喜歡在同一地方或同一部位扒抓。這是因為貓腳上有豐富的腺體,可分泌粘稠有味的液體,

在扒抓過程中,液體粘附在被抓物體的表面,這些粘液的氣味會吸引貓再次到同一地點去扒抓。

另外,貓睡醒後,伸完懶腰,常會發生扒抓行為。根據貓的這些習慣動作可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訓練。

訓練前應先準備一根木柱,長70釐米,粗20釐米左右比較合適,直立固定於貓窩附近,以便於貓扒抓,木柱的質地應堅實。

訓練應從幼貓開始。訓練時,將小貓帶到木柱前,用兩手抓住貓的兩條前腿,將其放置於木柱上,模擬貓的扒抓動作,這樣貓腳上腺體的分泌液即可塗在木柱上。

經過多次訓練,再加上分泌液氣味的吸引,貓就會到木柱上去扒抓。養成這樣的習慣,它就不會再到傢俱上扒抓,從而保護傢俱的整潔、美觀。

對於已養成扒抓傢俱習慣的貓,

在訓練時,應先在被扒抓部位的外面蓋上塑膠板、木板等,再在扒抓部位前面適當的位置放置一根堅實的木柱或木板,可用同樣的方法訓練貓在木柱或木板上扒抓,等貓養成習慣後,再慢慢移動木柱或木板,直至您心目中的地方。每次移動木板的距離不應過大,以5~10釐米為宜,決不能操之過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