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哈士奇幼犬愛掉毛(脫毛)怎麼辦?

許多朋友的哈士奇都特別愛掉毛,特別是哈士奇幼犬,一到夏天掉毛特別厲害。天天一梳就大把的掉毛,一次一小袋子,以至於不到一個月,

哈士奇幼犬的絨毛就一點都沒有了,光剩下外面的粗毛了。面對自己心愛的哈士奇愛掉毛該怎麼辦才好呢?

別擔心,狗掉毛或者脫毛是哈士奇狗狗的常見病,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哈士奇掉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一、如果是哈士奇幼犬的話,先判斷是不是幼犬正常生理性掉毛?

如果是哈士奇幼犬的話,一般來說掉毛比較正常。哈士奇幼犬在3個月以後會開始褪掉胎毛。如果小哈是第一次經歷夏天,那就沒關係的。

一般先觀察一段時間,看哈士奇幼犬退下來的毛毛是下面的那層絨毛還是表面的那層長毛。

如果哈士奇幼犬是長毛絨毛一起掉,那就說明是哈士奇小狗在退胎毛,一般來說問題不大;但是掉下的是絨毛,

我們要注意觀察了,看看是不是其他疾病引起的。

這時我們可以給哈士奇狗狗買一種粉粉叫做美毛粉,和在狗糧裡面吃,對哈士奇毛髮比較好;如果有條件給狗狗吃點雞蛋黃、海藻粉也非常不錯。

二、觀察哈士奇是局部脫毛還是全身脫毛?

如果哈士奇是全身掉毛,基本不應該是皮膚病;但是如果哈士奇是局部掉毛,那麼就要注意會不會是皮膚病了。

哈士奇狗狗有時會因為皮膚搔癢抓撓自己,從而損傷皮膚,細菌就隨之入侵、繁殖,引起感染。一般來說,我們可以扒開哈士奇狗狗脫毛嚴重的區域內的毛髮,仔細察看皮膚的狀態,是否有寄生蟲、蟎蟲或者是真菌。

如果發現紅點或者小紅疙瘩,基本可以確診是蟎蟲,帶狗狗去醫院注射伊維菌素,每週一次,基本三周就可以好了。

如果出現其他的皮膚異常,那麼要儘快去醫院診斷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哈士奇掉毛,以便確定治療方案。

三、其他導致哈士奇掉毛的因素

1、鹽分攝入過多,會導致哈士奇狗狗毛掉得厲害。

2、狗狗體內維生素和體內礦物質缺乏。

3、陽光照射和氣溫等自然環境對狗毛的生長也會造成影響。小哈士奇如果長期照射不到陽光,長年飼養在室內,也會造成全年都有輕微的脫毛現象。

四、如果哈士奇是全身脫毛,我們就要注意以下情況:

1、不要使用寵物專用以外的浴液給哈士奇洗澡,不要洗得太頻繁;

2、不要每天都呆在屋子裡,多出曬曬太陽,運動運動,但是也不要曬得太過;

3、還有一個方面就是你家的哈士奇缺少家人的關懷,造成哈士奇得上分離焦慮症,那麼有可能狗狗也會自己啃自己腿部毛髮。

這時候多陪陪狗狗安慰它,或者吃一點犬貓溫順片就會有很大改觀了。

改掉這些不好的習慣,一般來說哈士奇脫毛的現象就會緩解,如果一段時間後仍出現明顯脫毛現象,就需要到醫院進行確診,可能是真菌或者其他性質的皮炎,如果是真菌,可以在狗狗患處塗抹克黴唑軟膏,同時配合注射藥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